“学平险”,被忽视的盲区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每月只需几块*,生病伤残均可赔

时至九月金秋,学生们都迎来开学的日子。而孩子购买保险的问题,也是眼下诸多家长关注的焦点。对于一般家长来说,他们都会为自己的孩子参保居民医疗保险,而另一项商业保险——“保费低、**范围广”的“学生平安保险”(简称“学平险”)可不像社会基本医疗保险那样备受人知。

日前,记者从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获悉,作为学生意外事故的有效**,学平险能够弥补基本医疗保险的一些不足,可谓是保险产品中性价可观的“熊掌”。而目前部分家长存在认识误区,觉得没有必要再投保学平险,这也导致孩子在校内外的人身安全**出现“盲区”。

■见习记者 李驰实习生 赵丹妮

学平险保费低、**高

学平险作为一种少儿险,是*简单、便宜的人身**险种,其**人群包括幼儿园幼儿、中小学生、在读大学生,保费低廉,每年的费用在30元到120元之间,也就是说一个月只需要几块*就能获得一份不错的**。

据了解,学平险的**范围广泛,涵盖了学生身故、伤残、意外医疗费用补偿及疾病类医疗费用补偿等责任。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需求选择具体的险种进行投保,保额也可以自由选择。值得注意的是,学生在参保学平险时,无需像参加其他保险那样进行各类体检。

“学平险的保额也是较高的,*高可达几万元。它的设计初衷就是一个微利的公益性产品,在一定程度上弥补社会**体系的不足。”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

据有关资料统计,中国人寿每年的理赔案中,学平险的理赔都占到相当比重。记者了解到,在四川“5.12”地震遇难的5335名学生中,只有个别未投保学平险的学生没有得到理赔。这说明学平险在重大灾害情况下具有特定的**优势,理赔率**,是家长的**之选。每年拿出几十元,就能让孩子的**更加完善。

家长存在认识误区

“作为学生意外事故的有效**,学平险性价比高,但个别家长宁愿让孩子吃洋快餐也不愿给孩子多买一份**。”一名保险业内人士坦言。另外,因为社保的普及,一些家长认为没有必要再投保学平险。

事实上,两者虽然在责任上有所重复,但性质和范围完全不同,上述保险业内人士建议,可互为补充结合起来完善孩子们的**。具体而言,一是在医疗方面,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赔偿比例较低,学平险可以对自费医疗部分予以进一步补偿;二是学平险还包含身故和伤残责任,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却没有。

此外,有的家长以为学平险只保意外不保疾病,或者因疾病导致的费用,由社保报销后,认为保险公司就不给予理赔了。事实上,学平险不仅对意外事故进行理赔,因疾病导致的住院医疗费用和住院补贴也在理赔的范围之内。这些医疗费用,在社保报销之后,还可以拿到保险公司,让保险公司进行核对,保险公司再按照学生险的给付标准进行差额理赔。

上世纪80年代推出,学生的“护身符”

上世纪80年代,针对在校学生以及所有未成年人的特点,学生平安保险作为一种团体商业保险产品被推出,向在校学生以及所有未成年人提供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住院医疗**等,从而弥补了社会**体系的不足。

记者了解到,“学平险”保费低、承保手续简便,是商业保险中*具有公益色彩的保险产品。当学生儿童发生风险时,只需提供简单的资料,保险公司就会迅速理赔。对于学生和未成年人来说,缴纳几十元的保费就能**一年的平安,而且**全面、**额度高。因此,“学平险”一度被称为学生的“护身符”。而对于保险公司来说,尽管保费相对较低,但数量众多的学生和未成年人却是一个稳定的团体客源,“学平险”也是一款利好产品。

还值得注意的是,学生的**需求愈发旺盛。据媒体报道,由于现在环境的变化,过去很少在少儿身上发生的疾病,如白血病、骨癌等,如今在少儿身上也屡有发现,少儿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也有上升的趋势,加上孩子自我保护的能力较弱,受到意外伤害的可能性比较大。

在此背景下,学平险在当下生活中充当的是一个良好的杠杆作用。有鉴于此,保险业内人士认为家长们很有必要为孩子投保“学平险”,“特别是对于工薪阶层和低收入家庭的学生而言,交费低、**高且承保手续简便的学平险无疑是转移风险的*佳选择”。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