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关注改革概念股和券商股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上周实盘赛冠、亚军不约而同建议

短线实盘赛新第79期(总第121期)

(赛程:2014年9月1日-2014年9月30日)

市场放量 热点轮番活跃

经过“金九月”**周的强势上涨之后,沪深股市上周陷入调整走势,涨幅回落,但投资热点不断。机构预计,后市A股步入震荡走势的概率较大。上周实盘赛冠、亚军王和牛少同时建议本周关注改革概念股和券商股,王认为,当下市场热点很多,选中强势股,建议不要频繁换股。

■记者 韩祯

■大盘回顾

9月**周大盘突然启动,逼空上涨,一鼓作气站上2300点整数关口。上周二,沪指继续上攻,确认2300点突破的有效性。但随着5日线乖离率的增加以及获利盘的增多,大盘调整压力越来越大。上周二至上周四,沪指出现震荡整理,不过,在此期间,沪指依旧创出2343.59点新高。与此同时,市场成交量也未萎缩,反而在上周四再创天量成交。

盘面上看,题材股表现较为活跃,上周五早盘阶段,市场快速选出页岩气这一主线,神开股份、山东墨龙涨停,随后电改概念股崛起,桂冠电力、吉电股份涨停;此外,船舶制造、军工、油改、参股期货、无人机、低空飞行均涨幅不错。*终,沪指上涨20.27点,收于2331.95点;深成指上涨29.07点,收于8146.99点;创业板指上涨11.11点,收于1524.12点。

在上周的4个交易日中,中小市值题材表现非常活跃,大盘蓝筹市场涨幅相对较小,权重股表现虽然不如题材股,但整体企稳迹象明显。此外,场外增量资金继续保持净流入,同时大量场内存量资金被激活。全周4个交易日,沪市成交6957亿元,日均成交1739亿元,成交量进一步放大。

宏观经济方面,上周公布的8月份CPI和PPI皆低于市场预期,其中CPI同比增长2.0%,为4个月来的*低水平,PPI延续下滑态势,同比下滑1.2%。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数据表明内需较弱,而大部分产能过剩行业仍经历着去库存的痛苦,而且从目前的政策导向来看,**强力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并不大。这都制约股市持续向好。

流动性方面,上周二和周四央行分别进行了150亿元和1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综合来看,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回笼50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4周的净投放。分析人士预计,央行货币政策继续维持“定向调控”基调,难以全面放松。

针对股市近期走势,市场人士认为,股市的连续上涨从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投资者的热情,但当前,沪指已经积累了一定涨幅,并且宏观数据和资金面相对偏空,因此预计股指在当前位置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

NO.1

■后市研判

本周继续上攻行情

11.23%

上周收益

初始资金(元):338061.71 股票市值(元):375000.00

现有资金(元):377027.57 可用金额(元):2027.57

上周收益率排行榜

对于后市,上周实盘赛**王认为,从大盘走势来看,大量**资金正在流入,本周影响大盘走势的两个因素是新股发行和股指期货交割日,前者可能会部分影响到场内做多的力量。王表示,整体大盘还是向上波动,周二周三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增长。

亚军牛少认为,本周大盘还是会震荡,但是震荡多久不好判断。“趋势向上的形势之下,很有可能突破去年的高点,不断创新高,牛市抬头初步显现。”

此外,研究机构如华泰证券认为,大盘短期指数由于获利盘的兑现,仍有震荡可能,但对指数的长期趋势仍抱有良好预期,股指还会反复冲高,热点的轮动会更加频繁。因此,投资者从操作上应该认识到系统性风险总体上不是未来主要的风险,选股才是*重要的。

太平洋证券研报认为,当前,沪指已经积累了一定涨幅,并且宏观数据和资金面相对偏空,因此预计股指在当前位置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技术上看,周线沪指仍有一定上升空间,但前期2444点附近的压力较大,因此认为后市大盘仍有上涨空间,但幅度有限。

广州万隆证券研报指出,当前在政策的利好推动下,增量资金还是会持续入市。改革与转型也将继续为市场的回升提供信心,未来热点概念、板块还是会围绕着政策主线依次展开。但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那些符合改革转型大趋势的板块个股将得到市场更为积极的认同与追逐,而与改革转型方向背道而驰的行业个股面临严重的压力。同时投资者也需要看到,改革与转型永远不会是一蹴而就的,基本面、资金面都有可能出现异动波折。大盘的反弹也不会是一马平川,特别是在短线快速上涨之后,震荡回调整固也将随时来临。

NO.1 王 11.23% NO.6 大海日出 1.57%

NO.2 牛少 7.09% NO.7 潘剑雄 1.30%

NO.3 股民圈 4.56% NO.8 风中君熙 0.77%

NO.4 虎歌 3.63% NO.9 冰块 -4.5%

NO.5 尔冬升 3.28% NO.10 彭伟 -6.16%

适当加仓 不要频繁换股

操作策略

对于本周关注板块,王和牛少不约而同提及关注改革受益股和券商股。王告诉记者,市场震荡时,券商股往往表现比较出色,预计本周券商股可能出现回调,建议大胆买入。此外,王还建议多多关注重组题材,预期比较活跃。操作方面,王不建议频繁换股。

牛少表示,目前市场上的概念板块太多了,本周预期比较活跃的有央企改革概念股、光伏、航运和军工。“特别是特斯拉概念股,现在国家对汽车产业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特斯拉概念股长期来说都会看好。”

本周四将有节能风电和华懋科技两只新股申购,同时,近日7家公司IPO进行了预披露。有分析认为,随着股指运行至重要阻力位,资金面的博弈将有所加重,考虑到改革释放企业利润更偏长期,而短期央行对货币增发的表态会适当增加股指的波动,股指的上行趋势将变缓。

机构方面,华泰证券建议投资者仍可保持较为积极的操作态度,股指震荡反而为仓位较轻或踏空的投资者提供了买入加仓的机会。后市投资者仍可继续围绕政策方向来把握市场主线,在互联网、军工、传媒、环保、信息安全、大数据、医疗等链条上寻找投资机会。对于低估价值股可进行补短板操作,脱离基本面炒作的品种则避而远之。总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逢调整适当加仓,在攻防品种上配比合理。

广州万隆证券建议,近期盘面的热点来看,行业方面,军工一马当先,成为**板块,而个股方面,一些并购重组股以动辄翻倍的涨幅领跑阶段涨幅榜。毋庸置疑,军工板块与政策的变动高度相关,属于典型的政策驱动板块。而并购重组股的*热也是在这两年金融改革、政策松绑的背景下衍化而出。由此显而易见,政策利好是行情上涨的核心驱动。不妨以产业资本运作的并购重组预期作轴,挖掘国央企改革、铁路改革、基因测序、智能安防、车联网、量子通信、北斗导航等领域板块中的**个股,在精选个股的基础上跟踪布局。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