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莫忘给孩子买一份“学生保险”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开学后,孩子要往返于家庭和学校之间,时常还要参加一些户外活动,意外随时都可能发生。在此背景下,综合性学生保险“学平险”备受家长的认同。此外,“保费低、**高”成为外界对“学平险”的**印象。日前,记者从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了解到,不少投保学平险的学生一旦发生疾病、意外摔伤,甚至中毒、溺亡等事故均可以获得赔偿。

■见习记者 李驰实习生 赵丹妮

省内普受欢迎的 学平险险种

目前,很多保险公司都推出了学生平安保险,也称“学平险”,这是一款专为在校学生设计的带有公益性质的险种,每年一般只要缴纳几十元到百元的保费,便能够**学生在发生意外事故或患疾病后得到充足、全面的赔偿,是**学生健康平安的基础险种。

记者从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获悉,在我省受到普遍欢迎的学平险险种众多,一般来说,国寿学生儿童定期寿险、国寿附加学生儿童伤残意外伤害保险、国寿附加学生儿童意外伤害费用补偿医疗保险以及国寿附加学生儿童住院费用补偿医疗保险等险种*受青睐。

这些险种所承担的责任也各不相同,具体来说:

国寿学生儿童定期寿险:学生儿童因意外伤害身故或在等待期(连续投保不受等待期的限制)后因疾病身故,中国人寿按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

国寿附加学生儿童伤残意外伤害保险:学生儿童在遭受意外伤害之日起180日内因该意外伤害伤残的,中国人寿根据行业标准的规定,按保险金额乘以伤残等级对应的赔付比例给付保险金。

国寿附加学生儿童意外伤害费用补偿医疗保险:学生儿童遭受意外伤害,并因该意外伤害在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或中国人寿认可的其他医疗机构诊疗,对符合当地学生儿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中国人寿在扣除基本医疗保险或其他途径报销金额后,按约定的免赔额和赔付比例给付保险金。

国寿附加学生儿童住院费用补偿医疗保险:学生儿童遭受意外伤害或在等待期(连续投保不受等待期的限制)后患疾病,在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或中国人寿认可的其他医疗机构进行住院或特定门诊诊疗,对符合当地学生儿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中国人寿在扣除基本医疗保险或其他途径报销金额后,按约定的免赔额和赔付比例给付保险金。

四种意外或疾病均可**

意外摔伤

楼顶失足摔伤获赔3.6万元

在8楼楼顶玩耍时不慎摔下一楼,导致当事人石芳(化名,下同)双下肢严重摔伤,后经医院救*,共花费了医疗费12万元。与此同时,当事人家长得到了国寿支付的3.6万元的医疗费用保险金。

在今年1月17日,东莞小学生石芳投保了国寿学生儿童定期寿险、国寿附加学生儿童住院费用补偿医疗保险、国寿附加学生儿童意外伤害费用补偿医疗保险。天有不测风云,就在签订保险合同后的一个月,石芳意外摔伤,经120及时*救送医院*疗。入院后行“骨折切开复位钢板螺钉固定术、清创引流术”,出院诊断为“左侧股骨髁上开放性骺离骨折、右侧股骨中上段粉碎性骨折”。目前康复情况较好,共花费了医疗费用12万元。

2014年6月18日,石芳的父亲向中国人寿申请医疗费用保险金,经核实石芳在保险期间内发生意外受伤事故情况属实,中国人寿于2014年6月24日向石芳的父亲支付了36000元的医疗费用。

疾病住院

轮转五家医院*肿瘤获赔3万元

事起2010年9月初,湛江遂溪县学生杨丹昊在入读一年级后,走路不稳,途中会蹲下来歇会后才再走,自称头晕,到医院做脑电图检查未发现病因。而中医医生则说为肾虚,以**药*疗,但病情未见好转。

两个月后,杨丹昊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住院*疗,后又到广东省人民医院手术*疗。2011年2月转入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术后予抗感染等*疗,后又转入广东省人民医院住院*疗。*后,杨丹昊于2011年11月份在遂溪县人民医院做CT检查,诊断结果为:第四脑室、小脑恶性肿瘤(髓母细胞瘤)。

而此前,杨丹昊的家长于为他投保了中国人寿的学生医疗保险,保险金额为30000元。事发后,家长于2011年5月向中国人寿申请医疗保险理赔,*终获赔30000元。

意外溺亡

暑期少年游泳遭意外获赔3万元

去年8月23日,湛江雷州市英利镇10名少年相约到乌石下郁海边游泳,由于风大浪急发生溺水,导致其中6名*救无效死亡。而这6名学生均投保了国寿的学平险。

2013年8月25日,中国人寿接到溺亡少年家长的报案后,国寿雷州支公司领导带领理赔调查人员联系了乌石镇镇长了解相关情况,核实以上溺亡6位学生在去年均参加了中国人寿的学生保险,并对出险家庭进行慰问。

据了解,此事也引起当地配套的报道或者转载,鉴于对该事件的重视,国寿湛江分公司将该案件提交至省公司审批结案,而省公司在审核后将理赔金赶在当月给付到出险的学生家属账户。

同样是意外溺亡,也在清远发生过。2013年6月22日,清远学生潘欣因溺水身亡。由于该学生于2012年9月投保了国寿学生儿童定期寿险,保险金额3万元。在潘欣出险后,其父亲向中国人寿申请保险赔偿金。经中国人寿审核,潘欣属于在合同有效期内溺水死亡,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因此,按规定给付身故保险金3万元。

中毒身故

误食毒物身亡获赔5万元

今年3月16日,东莞某中学学生刘鹏因误食毒蘑菇中毒过深,经医院*救无效死亡。在*救的过程中,刘鹏的家人共花费了8万多元的医疗费用,这对于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留下沉重的债务。

不过,刘鹏在去年开学后也投保了一份学平险,该保险包含国寿学生儿童定期寿险、国寿附加学生儿童住院费用补偿医疗保险、国寿附加学生儿童意外伤害费用补偿医疗保险,合计保险费50元,合同生效日为2013年9月16日。

今年5月28日,刘鹏的母亲向中国人寿申请身故、医疗费用保险金。经中国人寿核实后,刘鹏在保险期间内发生意外事故情况属实,于是在2014年6月4日向刘鹏母亲支付了15000元身故保险金以及35000元的医疗费用。

他山之石

打保险“组合拳”

为孩子提供全面**

家长想要为孩子撑起更全面的“保护伞”,可以在选择学平险的基础上,再选择同是性价比可观的交通意外保险,此险种在交通事故频发的当下显得尤为重要。

此外,如果孩子出国留学,则可以考虑“境外留学保险”,这类保险**项目为意外伤害、交通意外身故、医疗费用补偿等。在意外得到充分**基础上,家长也要为孩子购买一份重疾保险。

*后,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考虑购买一份教育保险,为孩子未来上大学或者出国留学提前做好财务储备。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