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销售公司混改 25家机构增资千亿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石化9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与25家境内外投资者于9月12日签署了《关于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拟由全体投资者以现金共计人民币1070.94亿元(含等值美元)认购销售公司29.99%的股权,中国石化放弃就本次增资享有的优先认购权。

增资完成后,中国石化将持有销售公司70.01%的股权,上述投资者共计持有销售公司29.99%的股权。销售公司的注册资本将由200亿元增加至285.67亿元。

中国石化表示,通过引入外部资本,促使销售公司推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市场化的运行体制和管理机制,激发企业的活力,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销售公司拓展新兴业务的步伐,充分挖掘销售公司的品牌、网络、客户、资源等综合优势,使销售公司在其逐步完善的大数据系统的支撑下,巩固优化油品销售业务,拓展便利店、汽车服务、车联网、O2O、金融服务、广告等业务,逐步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性服务,实现油非互促、油非互动,打造令消费者信赖、令人民满意的生活驿站。

同时公司称,通过深入挖掘销售公司的价值,使中国石化的企业价值得到提升;通过引入外部资本,有助于中国石化改善整体的资产负债结构;通过与投资者的深入合作,有助于中国石化借鉴投资者的先进理念与经验;通过推行销售公司的市场化改革,促进中国石化整体的公司*理与体制机制的市场化改革,从而增强中国石化的整体竞争优势。

据公告,此次增资认购销售公司股权的投资者涉及投资公司、保险公司和基金公司,大部分公司主营业务均以投资和股权投资为主。具体名单包括:隆徽投资、渤海华美基金、CEF、信达汉石能源、Concerto、FAL、工银瑞信、Huaxia Solar、HuaXia SSF1、嘉实基金、嘉实资管、King**ridge、NPEL、Pingtao、金石智信、Qianhai、人保腾讯麦盛能源基金、生命人寿、天津佳兴、新奥能源、长江养老、香港德源、中国人寿、双维投资、中邮保险。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