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陪你“韩流”来袭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当咖啡淹没在茶饮、冰沙、蛋糕、三明*、果昔、汽水、谷物拿铁、松饼吐司等产品中时,星巴克和Costa都开始要哭了。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来自韩国的咖啡陪你,已经动摇了前辈们苦心经营的咖啡文化,尽管不强调口感、烘焙、研磨和品质,但是任谁都阻挡不了咖啡陪你在中国遍地开花。

走红要诀:主打女性市场

如果一家咖啡馆有着大大的落地窗,装修风格偏向田园、森林,在主售花式甜美饮料的同时,又配以各式华夫饼干等甜点,那么这多半就是一家韩系咖啡馆。

“星巴克**不会做这种店面。欧美咖啡店通常都偏重商务,装修风格偏男性化,客户也以男性为主。在韩国,‘咖啡陪你’发现这个市场是冷落了女性的,所以有意识地往女性市场靠拢,做有设计的商务感,既有韩国风,又有田园风,还有点后现代感,在韩国一炮而红。”《就想开间咖啡馆》一书作者李强分析。

经营策略:开大店,做口碑

在“韩流”的影响下,韩系咖啡馆也将主要消费群体锁定在20岁~35岁的年轻白领女性。幸运的是,这种定位与中国咖啡消费的主力军不谋而合。于是,也像韩剧一样,韩系咖啡馆在中国*了。不仅如此,有美女出没的地方常有帅哥相伴,一来一往之间,韩系咖啡馆就成了时尚聚集地,与星巴克、上岛咖啡等主打商务的咖啡馆迅速区分开来。

做大店,是韩系咖啡馆的风格。以“咖啡陪你”为例,在其现有店面中,100平方米~300平方米的店面占大多数;而“漫咖啡”的营业面积则通常在600平方米左右。“相比之下,星巴克很少有超过300平方米的店面,基本都在200平方米以内。” 李强分析。

刚刚开始:“韩范儿”路在何方?

对于创业者来说,借助这波“韩流”或许大有可为。“你可以打时间差,因为韩系咖啡店不可能扩张得那么快。”李强分析。随着韩系咖啡品牌进入中国的脚步加快,其在中国的扩张速度对传统欧美系咖啡品牌带来了极大压力。虽然实现急速扩张难度颇大,但是这股“韩潮”确实给创业者提供了不小的创业空间。

不过,正如韩国偶像剧一样,韩系咖啡馆更多的是在销售一种感觉和生活态度,至于咖啡,则只是咖啡店里的配角而已。但是,红*了多年的韩剧尚有“三宝”(车祸、癌症、*不好)撑腰,而韩系咖啡馆的商业路径是否已足够成熟?又是否能够承受得起迅猛扩张背后的压力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