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仁科:5000亿维修金暗藏好处链条 当局仍在当“地方官”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机构统计显示,今朝我国收缴的室第维修资金已经高达5000亿。可是,因为申请手续繁琐,这笔复杂的资金在业主急需对物业进行维护时却很难挪用,导致其利用率低下,如广州为1%、北京2.3%、佛山0.4%、海口0.5%。

正因为利用率低,室第维修资金被称为“沉睡”的资金;可是相关查询拜访却发现,这笔*款并未真正沉睡,其背后形成了一个复杂的好处链条,包罗开辟商、代办署理商、银行、券商以及“有关部分”都试图从平分一杯羹。因为缺乏公开透明的监管,并且申请门槛高、利用率低,不少处所都存在调用、吃利差、炒股等不法取利现象,室第维修资金成为这些好处集团的“主动提款机”。前段时候南京就出了问题,南京住建委甚至寡廉鲜耻的说,当前维修资金问题太敏感,相关信息无法发布。其**之极重繁重的确无法想象!

要知道,室第维修金都是老苍生买房时缴纳的血汗*,只有业主才能有权措置这笔资金,相关部分只是监管方。而此刻的环境是,一方面老苍生住着漏雨的房子、乘着有故障的电梯却拿不到这笔*;另一方面,“有关部分”却从中上下其手大发横财。两厢对比岂不加倍令人寒心!

关于维修金的利用,不禁让人联想起曩昔压岁*的景象:原本该当给孩子的压岁*,*终大城市收抵家长手中,家长还会说帮孩子存起来。当然,曩昔**都不敷裕,怙恃也不会拿去本身大吃大喝,*终这些压岁*多半用在日常开销上。

而此刻当局仍是曩昔“地方官”的作风,什么事都要管,什么事都管欠好:担忧业主用欠好维修金,先收起来;可是相关部分享用了怙恃的权力,却**不会像怙恃那样负责,在监管不力的景象下甚至会不由得伸出黑手去捞一把。并且,即便没有不法取利,因为当局部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业主在碰到电梯故障等需要告急维护的问题时,**指望不上这些“地方官”“老爷官”;加上层出不穷的败北,*终导致老苍生对当局的信赖越来越低。

现实上,此刻经济程度上去了,家长对孩子的压岁*利用也逐渐开明起来,不少都是由孩子本身规划压岁*的利用体例,这同时也培育了孩子的理财观念。同样,此刻民智已开,老苍生已经起头懂得如何才能维护好自身的好处,当局也该当相信老苍生能本身管好本身。住房维修金**可以由业主本身办理利用,当局做好监管就行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