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同学校,相同距离 校车费差了好几倍?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市民吐槽:同是一个学校的学生,相同的距离,校车费用却相差了好几倍。近日,有平沙中学学生在新浪微博通过私信等方式向南都记者投诉,该校因未建宿舍,不少地处偏远的学生需乘坐校车上下学,但学校校车收费不公平,本地学生收取一百多,外地户口学生要收600,“相差太远了吧?”

还有学生反映,原来在南水读书时,学校也有校车接送,但当时收费只要100元,上平沙中学后费用就涨到了200元,足足涨了一倍,“物价上浮也没有这么厉害”。

部门回应:财政已对学生补贴

平沙中学前身是平沙一中初中部,自2013年平沙一中与珠海市一中合作办学后,初中部面临“搬迁”,今年9月1日**择地新建了平沙中学,负责接收原平沙一中初中部学生。针对网帖投诉,平沙中学相关负责人予以否认,称对于学校校巴的管理、收费均由港区同样招投标、统一定价,本地学生校车收费一学期是200元,确实比小学贵了一倍,原因是由于该校刚成立,还没有建食堂,学生早上、中午、下午要四次乘坐校车往返,比小学校车**要多开两趟,费用也相应提高。

该名人士同时表示,外地学生校车费为600元,只是本地学生的3倍,而一个学期校车要运行100多天,**跑4趟,目前的收费远低于实际运行成本。据学校初步测算,为了减轻外地学生的负担,港区财政已经补贴了超过50%的校车费用,对本地学生补贴更多,达到约80%,因财力有限,还无法做到**一视同仁。帮忙记者杨亮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