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预防针排不上号 医院解释人手太少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市民吐槽:近日,家住三灶的市民凌先生下午2点多赶到医院排队,结果还是因号满了没排上。凌先生抱怨说,这种情况已经不是**次了,他好几次带小孩到三灶医院打预防针,下午去后才两点多钟,医院就告知没号了,“要去几次才能排得上号”。

凌先生不解地说,以前他到三灶医院,有时4点半钟甚至五点钟去,都能打得上预防针,为什么现在却排不上号了?而如今三灶医院打预防针只有周一到周四,周**能打,进一步加剧了排队时间过长的问题,“究竟是人员短缺还是安排出了问题?”

部门回应:已要求工作人员加班

三灶医院回应,该院负责打预防针的部门是计免科门诊,这是珠海市西部地区**个**接种门诊,于2004年4月建成,当时条件还不错,但十年过去,伴随三灶人口激增,儿童人数几倍增加,该门诊却一直没有增加新的工作场所,已经无法满足实际需要。

院方称,按照广东省的标准,每一万个市民,就要配备一个预防接种门诊专职工作人员,该镇如今常住人口加上流动人口约12万人,但门诊只有4名工作人员,人手严重不足,几乎每天超负荷运作,而且计免科门诊没有排队叫号系统,号码牌都是工作人员手工制作,派发给接种对象排号,之所以周**接种,原因是该科室人员当天要下乡查漏及整理录入资料,无法打预防针。

医院表示,为了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该中心已取消原来的限号,要求全科工作人员不安排休假,早上提前半小时上班发号,下班时间到了无法完成接种的,需加班完成任务才能下班。此外,今年区、镇两级**将投资对三灶医院进行重新装修与改造,改造完成后就医环境将得到改善。帮忙记者杨亮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