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新闻发布会有更多“干货”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新闻后窗(换个角度再读新闻)

上周三10时,中山市安监局6楼会议室聚集了近十家媒体,“长枪短炮”齐齐对准主席台上端坐的安全生产主管部门。这是中山*次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今年1~8月以来全市的安全生产形势等。

工矿商贸企业伤亡事故、道路交通事故、*灾事故、水上交通安全事故等等,各种各样的数据让人“眼花缭乱”,即使是面对着大家关心的8月1日中山渡船沉***,海事部门也没“沉默”,通报了事故后续处理进展。会后,负责组织发布会的工作人员称“**”的遗憾是记者提问没有麦克风。同时记者心中也有遗憾:发布会曝光了数据,却没有曝光典型,不够入心入脑。

发布会刚结束,就有记者冲上找某部门:通报里说对事故指标上升趋势过快的8个镇区和1个行业主管部门发出预警通知,究竟是哪8个镇区和行业主管部门?而这一提问也立刻引来同行围观。“我问下**,如果可以就提供给你。”眼见着搬出了“**”,有媒体同行就打趣了:要不我告诉你,我觉得肯定有北部的某某镇区。一下子,笑声四起。然而,部门人士仍是那句:我要问下**。自然而然,这一插曲事后的结果是没有回音。

离开会议室前,一会议组织者告诉记者,有些人安全生产培训时走神,真正开动机器时慌神。发布会的目的之一是要促使大家对安全生产的重视。人命关天,安全生产须动真刀子。

中纪委周末“打老虎”,这与老百姓之间形成了一种默契,对干部作风问题等形成震慑。安全生产能否效仿之,每周通报?每月通报?曝光典型,从而**“带血的GDP”。

南都记者陈晓华

(内容详见9月11日南方都市报中山读本A02版《*灾死亡数已达全年控制指标》)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