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让孩子独立办入学手续”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曾常敏 吴进 9月13日,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开学,上午10:00,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内车流已经排起长龙。校园内,不少学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办理新生报到手续。今年中山学院在全国26省市共录取新生5166人,较2013年增加8.7%。其中文科2533人,理科2394人,美术239人。省内录取3811人,省外录取1355人。今年学校倡导新生自己办理报到手续,家长参观校园。下午三点,中山学院报告厅举办“校**和家长面对面”活动,院长和书记都给家长介绍学校情况,并与家长交流。

致信家长倡导“放手”

在学院正门口,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在新生报到流程旁,张贴了一封《致家长》的信。这封信倡导家长放手,让学生*立报到。而陪同孩子一起来报到的家长,可以在等候的时间内参观校史馆、图书馆、实验楼、体育馆等。另外学院还设大巴接送家长,前往孙中山故居参观。

在校园内,记者看到不少来自外省的学生。在新生中,还有不乏自己来报到的“*行侠”。来自广东茂名的女生小陆,就自己拖着行李来报到。从办手续、**训服装、铺床挂蚊帐,陆夏婷都是一个人搞定。当然,也有不少新生是家长全程陪同的,来自湖南的小李就是。“我都说了不让他们陪着,一定要陪我来。”

到中午11点,出学校的车非常多,学校虽然安排了出校通道,但从学校出到外面还是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

校**介绍学校情况

报到当**午,中山学院**徐建华、马绪荣在报告厅和数百新生家长见面,介绍学院情况并回答家长提问。该院院长徐建华呼吁家长支持学校对学生的严格管理。该院副院长马绪荣介绍,学院会每一学年向学生家长发放一封信,向家长介绍孩子在校表现,“我们告诉家长,是因为有学生可能会‘贪污’这封信。”

另外,记者了解到该院香山一期工程于开学之初正式投入使用。教学综合楼(厚德楼)拥有81间教室、32间实验室、4间阶梯教室和2间学术报告厅,可满足万人上课需要。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