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圣像安座仪式在惠举行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9月13日,广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揭牌暨妈祖圣像安座仪式在惠州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吴选钊出席活动,省**相关负责人为揭牌致辞。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海南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和台湾鹿港天后宫理事会等相关团体也派代表到场祝贺。

妈祖本名林默,北宋初生于福建莆田,因毕生坚持行善立德,后被人们敬奉为“海神”,形成了影响广泛而*具特色的妈祖文化。2009年9月,***教科文组织将“妈祖信俗”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中国*个信俗类世界遗产。惠州市的惠东巽寮湾、大亚湾澳头等沿海一带,每年在妈祖的诞辰日也都会举行纪念的活动。

据介绍,广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是继天津、海南之后国内成立的第3个**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任会长罗如洪表示,协会将致力于广东妈祖文化的发掘、保护与交流。

揭牌仪式现场,有来自浙江台州的企业家为协会捐赠了100万元活动经费。协会还宣布成立惠州、巽寮、海丰、龙岗、阳江等多支义工队,发动会员积极服务社会公益。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