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微信设立“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博罗法院每周曝光一名“老赖”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南方日报记者卢慧通讯员潘子璐李仲杰日前,深圳市凯山建材实业有限公司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义务,拖欠执行款近70万元而被博罗县人民**通过新浪微博和**“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进行曝光。

据悉,该公司是**个被博罗**在新浪微博、**平台设立“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后曝光的“老赖”,目的在于在当前“微时代”的形势下,利用微博和**的影响力,扩大范围、加大力度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几家有合作意向的公司在其被曝光后均对其诚信表示怀疑,并表示不会与“老赖”公司合作。

博罗**一直在曝光“老赖”的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上探索。自2013年《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全国联网上线以来,博罗**共在媒体公开曝光18名“老赖”,将150名“老赖”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并于**LED公告栏滚动播报。此次推出“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后,每周将在**官方微博和**平台曝光一名失信被执行人,让“老赖”无处躲藏,使其信用评价和个人名誉、生存空间直接联系,迫使他们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从而缓解执行难。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