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防重名可上网查询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通讯员符巧飞周女士喜得千金,但给孩子取名时却犯了难,她到位于季华五路上的行政服务中心户籍窗口,请民警帮忙查询。昨日,禅城警方提醒,以后市民给新生儿查询“重名”业务不用专门跑来服务窗口了,市民只需在网上办理实名认证,就可以查询。

今年7月下旬起,佛山市公安局网上服务中心成功上线后,市民只需在网上办理实名认证,涉及新生儿重名查询、身份证办理进度、姓名变更、变更民族、更正出生日期、市内户口迁移的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子女投靠父母、购房入户、租赁**公共房屋迁移、在职人员调动迁移等21项户政业务,皆可通过网上服务中心提交申请办理。

民警介绍,市民可在网上服务中心查阅办理指南,然后根据指引提交申请,上传办理业务所须的材料扫描件。接到申请后,民警便在网上审核材料,然后短信通知预约市民前来窗口办理。像这样实行“网上预受理,后台审核”的方式,可使市民一次办结业务,减少多次往返窗口次数。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