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行业摩托证最快下周发放千余张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 9月1日起,禅桂新中心城区全面禁摩。昨日,佛山市摩管办通报,2周来禅桂新查处涉摩涉电违法行为5000多宗,暂扣摩托车、电动车4000多辆,飞车*夺警情同比下降25.8%,禅桂新摩托违法上路现象基本消失,涉摩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5.9%。

此外,“一证一摩”新政实施来全市收到8300多辆摩托车入户申请,1000多特种行业摩托车证*快下周可发放准办凭证。下阶段,警方将进一步加大对闯禁电动车的查处。佛山市工商局提醒市民,发现违规卖电动车市民可投诉。

违规卖电动车将依法查处

不少佛山市民反映,为什么市**划定禁电区域禁止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但又允许商家销售电动自行车呢?对此,市工商部门表示,工商部门已与所有销售电动自行车的商铺签订了守法经营**书,明确要求商铺在守法经营的同时,必须告知消费者佛山电动自行车管理政策,并且严令禁止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同时,工商部门也开展了大量的宣传,并印制了一些宣传单张给商家,通过商家向广大消费者派发。但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确实有商家为了追求利益,卖车时故意隐瞒或者歪曲电动自行车管理政策。如市民遇有该种情形,可积极向工商部门投诉反映,工商部门将依法查处或者勒令企业进行整改。

特种行业已发50证

市摩管办介绍,市民关心的特种行业摩托车问题,现时正在紧密办理当中,其中9月9日医疗系统特种行业摩托车申请工作已经完成,共发放50辆特种行业摩托车准办凭证,只要车辆一到即可办理上牌。市摩管办表示,邮政快递已组织49个企业,1000多辆指标的申请,市摩管办已审核完毕,正在报请**审批,*快下周可发放准办凭证。

市摩管办表示,特种行业摩托车在8月份正式启动,个别的行业主管部门重视不够,同时企业申报对政策理解不够,申报材料不符合要求。另一方面,个别企业存在上牌条件准备不充分,如缺乏购车资金、未能确定车辆的情况。下一步,市摩管办将针对目前部分企业申报工作进展缓慢问题,组织市区两级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业进行协调,听取企业意见,研究解决办法,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该项工作。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