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医疗事业单位实行绩效工资 医院结余钱拿部分奖励医生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蒋臻 近日,政协江门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所提交的****提案之一《关于加强江门市基层医疗卫生建设的建议》已得到承办单位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回复。基层医生缺乏、医疗设备缺乏等情况再次被提及。针对这些问题,市卫计局回复:目前已经采取通过**医院对口支援、**倾斜等措施加强社区医院建设,并且通过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以提高卫生人员积极性,留住基层医疗人才。

  提案基层医生去哪里了

  市政协委员朱正君提交的《关于加强江门市基层医疗卫生建设的建议》称,他调研江门**医院和基层医院发现:大医院真的很忙,病人太多;而小医院(基层医院)也并非“闲死”,因为相对病人来说,医生还是少的。

  朱正君通过对医生的访谈得出,待遇太低、技术薄弱、基础设备条件太差、药品器械管制太苛刻导致基层医院留不住人才,从而难以留住医疗人才。更严重的是,患者对基层的医生、设备及条件失去了信任,不得不选择大医院。由此,朱正君建议,通过安排上级医院的**、人才对基层医院进行技术扶持,允许民间资本进入,让基层医药卫生事业活跃起来。

  回复可提取20%用于奖励

  对于朱正君提出的建议,市卫计局表示,他们正争取财政资金,加强乡镇卫生院建设,去年江门就有5家乡镇卫生院纳入了**补助范围。

  对于基层医疗机构人才缺失的情况,目前**通过**医院对口支援、经费**倾斜等措施加强社区卫生建设。为了补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血液,江海区、新会区、台山市、开平市、恩平市鹤山市等6个市(区)乡镇卫生院,将对连续工作2年以上、具有助理医师以上职业资格的现在岗人员作为短缺医疗卫生人才直接聘用。

  对于这部分人才的鼓励,江门已批准各市区公共卫生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改革,明确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当年的收支结余部分,可提取20%用于绩效工资分配,从而促进医疗卫生机构人员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

  而对于激活医疗市场的建议,市卫计局表示,落户江门的投资32亿元的大型民营医疗机构银葵医院已经获省卫生***批准医疗机构设置申请。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