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立交施工堵了排洪口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严亮市民李先生报料称,双龙立交施工方用土石堆住排洪水道口,预留的排水管出口太小,排洪水道上游周围低洼地带有不少工厂,一旦下暴雨,水排不出去,将倒流进工厂,后果不堪设想。

对此,施工方回应称由于打桩需要,需要用土石堆住排洪口,已经留有排水管道,打桩完成会立刻将土石清理完,如遇到暴雨会立即将土石挖开,不会影响排洪。

投诉:土石堵住排洪口

前日上午,南都记者在双龙立交施工现场发现,排洪水道从西环路面下方穿过,在流出西环路的出口,堆积有不少土石,基本将整个排洪口堵住,水只能从土石下的管道排出,但管道出口较小。据报料人李先生称,土石堆放时间已有一周左右。

南都记者沿着排洪水道上游走,发现周边不少地区的雨水需经过此水道排出,在排洪水道的左侧有一家大型的家具企业,厂房处于低洼位置,比排洪水道至少低2米,如果洪水排放不出,将直接倒灌入工厂。

据工厂负责人林先生介绍,以前工厂的地势和周围一样高,但随着周围环境变化,工厂位置越来越低,此前下暴雨已经被水淹过两次。“前两年,我在厂里安装了四台抽水泵,现在下暴雨不用担心。”但是现在排洪水道被土石堆着,留的排水口太小,一旦下暴雨,水不能及时排除,倒流进厂里,厂里几千万的原材料和产品都得报废。林先生向南都记者表示自己的担忧,希望施工方将排洪水道疏通,或者预留出较大出口。

据天气预报,因受台风“海鸥”影响,*近几日可能会出现大雨。这个较小的排水口是否能经受考验呢?

回应:如遇暴雨会挖开土石

施工方告诉南都记者,在排水口处需要打桩,周围又没有地方停放打桩机,堆积土石是为了停放打桩机。目前打桩机正在进行前一个桩的施工,一旦前桩施工完成,会马上打这个桩。打桩时间预计两天,排水口处的施工在9月份肯定能完成,到时会将土石清理干净。施工方表示,他们知道此排洪口的重要性,因此,除了预留管道排水,还在现场安排值班人员,如遇暴雨排洪需要,会用挖机挖开土石,**排洪通畅。

[话你知]

双龙大道立交采用简易菱形立交方式,主道跨线桥长约1000米、宽35米、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设双向6车道辅道,主道总投资约1.1亿元,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工期18个月。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