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停车位比挂专家号还难”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佩佩实习生周颖华 东莞市人民医院近日透露,近期该院新增500余车位,明后年该院总院计划再建停车场,增加1300个车位。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测算,其中一个停车场的建设费预计要达9000万,“目前我们在争取市财政投入”。该院也提醒市民,看病可考虑选择公共交通,如非急症可避开8时至11时的高峰。

现状:找停车位要兜半个小时

“早上8点半到东莞市人民医院看病,兜到9点多才等到一个车位,找个停车位要兜半小时,比挂个**号还难”,南城的王先生向记者吐槽。据悉,东莞市人民医院是全市门诊量*大的综合**医院,该院有停车位1200个,每天车流量高达1.2万至1.5万车次,停车位处于高度饱和状态。东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叶国华表示,因为停车位不足,经常出现患者家属车辆乱停乱放侵占人行道、消防通道、救护专用车道的情况,“不仅影响市民及时就诊,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有时还会引发一些停车纠纷,加剧停车难问题。”

改善:拟建停车场增千余车位

东莞市人民医院近期在万江院区新增200余车位。同时在市人民医院普济分院新建停车场,增加了300个停车位,基本缓解了该院区停车难问题。按计划,该院明后年还将在总院新建停车场,增加1300个车位。“计划对院内的万江段河道进行整合*理,在不影响防洪安全前提下,通过覆盖部分河道建停车场,同时修建3座跨河桥梁方便停车就诊”。另外,该院还计划在院内道滘闲置地块(即河道旁)建设一个约500个车位的临时停车场,力争明年底投入使用。

链接挂号预约时间延至一个半月

东莞市人民医院近期将预约医生数量增加至491人,每小时每个**开放3个名额提升至5个,其中专科医生和儿科**已全部开放预约挂号,“这491人都是**、专科医生,占全院**数量的七成。”

据统计,目前该院平均每月开放预约挂号达18000余个,较2013年每月增加了6000个,增加33.3%。“这个预约号数量占了全院每月门诊量的10%。”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推出的这些预约号的成功挂号率达70%-80%。预约挂号时间从一周扩延至一个半月。这意味着,一些慢性病患者便可早早预约就诊时间和**。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