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运动是第四大死亡风险因素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警示

南都讯记者曾文琼日前,由国家卫生***和中国记协发起、可口可乐支持的“吃动平衡走向健康”项目走进第三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大会。

世界卫生组织将缺乏身体活动确认为**第四大死亡风险因素,造成约6%的死亡,其风险水平与高血糖相同。运动不足会造成能量摄入大于能量消耗,这是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据中国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显示,2010年我国成年人的经常锻炼率仅为11.9%,其中青壮年经常锻炼的人数比例更低。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王梅研究员表示,要控制体重,还是要从吃和运动上做文章。建议*好每天做45分钟至1个小时的有氧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配合做一些力量训练,起到塑形和增加肌肉、强壮骨骼的作用。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