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发病数全省排第四江门爱卫会暗访防控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熊晓艳针对近日暴发的登革热疫情,江门市疾控中心近日召开了登革热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目前江门市发病数暂居全省第4。为做好防控工作,爱卫会也组织了市疾控等相关部门组成巡查组,暗访部分小区地段,并将不合格情况通报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据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陈茂余介绍,截至9月8日24时,全省报告病例1783例,其中广州市1565例,佛山市121例,中山市44例,江门市36例,江门发病数居全省第4。截至9月9日12时,江门市共报告病例39例,其中1例输入性病例,38例为本地病例。38例本地病例中,36例居住在江海区礼乐街道武东村,1例居住在礼乐街道新民村,另1例居住在蓬江区北街街道良化南社区。病例血清型为Ⅰ型。

为做好防控工作,近日,市爱卫会组织相关部门组成防控登革热巡查暗访小组,对蓬江、江海两区的登革热防控工作进行了巡查暗访。巡查暗访组**抽查了蓬江区的凯茵豪庭建筑工地、江海区的南泉花园,发现其屋后花圃花盆积水较多,是明显的蚊虫孳生地;同时,江海一路331-337号积水较多,垃圾长期未清理,居民被蚊蝇滋扰多时且多次投诉未得到处理。对此,暗访组将此情况向有关部门通报,责成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