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承压致银行卡消费信心陷入低谷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出炉的“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BCCI)显示,2014年8月份的BCCI为83.76,环比下降1.57,同比下降2.97。受宏观经济承压影响,BCCI为2013年以来低点。

银联方面分析,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1%,较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生产和需求增速均有所放缓。另一方面,楼市进入调整期,房地产市场未现起色,银联跨行交易数据显示,8月房地产行业**交易同比跌幅较大。另外,之前7月份新增贷款、新增存款和社会**规模均创历史新低,短期资金紧张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持卡人的消费信息,银行卡消费信心呈现较**幅。此外,样本数据也能看出持卡人短期消费结构的变化。8月份,持卡人超市类交易金额占比较上月上升1.57个百分点。非日常消费情况看,开学临近,旅游相关行业交易占比出现不同幅度下降,其中旅行社交易金额环比下降24.58%,航空售票、铁路客运类交易规模也出现回落。

采写:南都记者 卢亮

“票联通”在深圳上线开通

近日,全国*创的“票联通”对公票据自助服务业务在民生银行深圳华强支行宣布上线开通。记者获悉,“票联通”业务是由深圳金融电子结算中心、各家商业银行以及票联金融公司共同打造的支付结算创新尝试,能提升金融机构对公自助服务水平、改善地区支付环境。(卢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