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节能环保汽车推广目录发布,自主品牌迎利好节能汽车补贴政策断档一年又归来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断档了一年的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终于**。9月11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财政部公布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环保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目录(**批)车型,共有28家企业的163款车型上榜,其中自主品牌车型占102款。根据此前公布的《关于开展1.6升及以下节能环保汽车**工作的通知》,消费者购买登入此次节能汽车**目录的产品,可以获得每辆车3000元的补贴。由于自主品牌在补贴车型中占大多数,这对他们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

车企期盼补贴落实

为推动节能汽车发展,我国自4年前开始启动节能环保汽车产品补贴政策,对于油耗较低的1.6L及以下排量的节能汽车给予补贴。

2010年5月底,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细则》指出,排量在1.6L以下的车型将享受节能补贴,但*要条件是百公里油耗低于6.9L。

2011年10月,汽车节能补贴政策延续,补贴车型标准提高,百公里油耗从此前的6.9L降低至6.3L。2012年5月,国家决定再安排财政补贴60亿元支持**1.6L及以下排量的节能汽车。到2013年9月30日,由于60亿元资金使用完毕,该项政策补贴完毕。

同样在2013年9月30日,国家三部委发布了《关于开展1.6升及以下节能环保汽车**工作的通知》,决定实施新一期的节能车补贴政策。本次补贴期限从2013年10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新一轮补贴政策*大变动就是把节能车申报门槛从原来百公里油耗6.9升的限制提升至5.9升,补贴金额同样为3000元。根据新方案,1.6升及以下乘用车按排座和整车整备质量给出不同油耗限制,分为六档,*高限值为百公里油耗5.9升。此外,**车辆在污染物排放上必须达到国五标准。

然而,《关于开展1.6升及以下节能环保汽车**工作的通知》**一年来,由于随后一直没有公布具体入围车型目录,导致这一政策一直未能落地。

2014年9月11日,“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环保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目录(**批)的出炉,意味着众多汽车企业期盼已久的节能车补贴终于得以实施。

102款自主品牌车型上榜

在此次上榜的28家企业163款车型中,自主品牌车型有102款,占了绝大多数,这对于当前处于困境的自主品牌是一大利好。自2013年9月以来,自主品牌市场份额遭遇“十二连降”,节能车政策的缺位被普遍认为是一个重要因素;而从过去实施节能车补贴的经验来看,其对产品销量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认为,随着这一政策的发布,将会有更多自主品牌推出符合条件的车型,这很可能将缓解自主品牌目前的市场压力。

采写:南都记者黄习伟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