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跟团游对服务保障最为关注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出行调查

南都讯 记者肖阳 随着旅游电商的渗透,跟团旅游**仅是传统旅行社的业务了,在线跟团游也做得风生水起,那么在线跟团游与线下报名传统旅行社的跟团游到底有什么区别?近日,国内*份《在线跟团游用户需求调查报告(2014)》发布,全国数千名在线旅游用户参与了此次调查。

相比门店消费者,网络群体的经验更为丰富、极为关注用户体验、在乎行程细节、更习惯比较、个性化需求更多,在线跟团游并不是简单地把旅行社的产品搬到网上,而是要针对用户新的需求特点进行改变和优化。

报告显示,相比价格,在线跟团游客对服务**(行程安排、透明度、售后**)和企业品牌*为关注。超过90%的用户会通过网络或线下进行比价,但不一定会选择*低价产品。其中,6成一线城市用户主要通过网站比较,而非一线城市用户则超过50%会选择线上线下相结合来比价。

用户希望在“参团费包含的内容”(81%)、“各个环节的标准”(74%)和“游玩、行车、购物的时间比例”(72%)等方面获取更全面的信息。在线跟团游时遇到较多的问题主要在于“服务**体系不完善”(42%)、“出问题客户**难”(42%)、“低价不实虚假宣传”(41%)等,*担心的是“添加额外消费项目、安排强制购物”(82%)。用户选择团队游的主要动机为“行程设计合理,自己不用操心”(44%),其次是“有导游(领队)的服务,没有文化、语言的障碍”(27%),以及“酒店、餐食、景点等都有**,不用担心被宰”(20%)。在相同目的地团队游产品中,43%的用户*关注“行程安排”,31%的用户*重视“提供的服务”。女性比男性更在意“行程安排”。

*后,70%的用户习惯在网上购买和比较跟团游产品,其次有12%选择旅行社门店,11%选择手机APP。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