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深圳CPI环比继续回落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汪小汉8月份深圳CPI同比上涨1.2%,环比下降0.1%.前日国家***深圳调查队公布了8月份深圳CPI指数。根据环比数据,消费品价格下降0.1%,服务项目价格下降0.2%,与上年同月比上涨1.2%.

同比数据看,食品价格上涨2.9%,各类食品涨跌互现,如受部分水果产量减产以及人工、运输等成本上升影响,鲜瓜果同比上涨19.7%.在七大类非食品价格中,四升三降,总体平稳,涨跌幅均在3.0%以内。

具体类目上,食用油价格环比(以下均为环比)整体走低;换季的临近导致各大卖场的夏装普遍打折出售,带动服装价格高位回落;机票、旅行社收费价格随着暑期结束,出游人数减少出现价格回落。不过水产品价格、肉蛋、鲜菜价格环比上涨。原因多种多样,比如猪肉进货价格持续上涨,中秋节前食品生产企业大量制作月饼、糕点,令鸡蛋需求大增等,还有玉米等饲料价格的上涨。而8月中下旬的降雨影响了本地蔬菜生长、供应。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