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广高铁若通车,贵州或成老广周末游的新目的地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广西德天跨国大瀑布景区。资料图片←明仕的田园风光。资料图片如城市中的地铁概念一样,高铁也可以换乘,从而令纵横交错的高铁线路形成“高铁圈”,可以将游客带到更远的旅游目的地。CFP供图

据报道,新建的贵广高铁将于9月开始逐步进**调联试阶段。随着贵广铁路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广州到贵阳的*车耗时将有望从当前普通铁路运行的22小时缩短至4小时之内,珠三角及港澳地区的游客前往贵州将会越来越便捷。

【纵览】

广西、贵州纷纷抛出橄榄枝,*客广东市场

贵广高铁拟于今年年底开通,届时广州到贵阳的时间将缩短至4小时,广州到桂林将缩短至2小时。广东、广西、贵州进入了4个小时旅游圈,广东游客更加能在沿线那些原生态、清幽的自然环境中休闲度假、放松身心。

全线共设21个车站,每一站都是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包括广东省内的鼎湖山(肇庆东站)和竹海(广宁站)、黄姚古镇(贺州站)、桂林山水(桂林北站)和黄果树瀑布(贵阳站)等。

早在去年,广西已多次率团到广州推介高铁产品及旅游资源,尤其是已进入调试阶段的“南广高铁”备受关注,该高铁广东段开通后,南宁至广州只需要3小时。广西目前已是我国的高铁大省,尤其是另一道贵广高铁开通之后,更打通了其内部的高铁环线,使得旅游更顺畅。自去年年底以来,广西先后开通了衡柳、柳南、南钦、钦北、钦防、南广铁路广西段1000多公里高铁,并成为全国5个民族自*区**个开通高铁的自*区。广西的多家景区景点也针对广东的“高铁游客”推出优惠举措,凭高铁票可获得门票优惠等。广西高铁开通后除拉近了广西与华北、华中、华东、华南等地的距离,同时也缩短了广西和东盟国家的距离,形成了一个上山-下海-出国的快速旅游带。

在贵广高铁上的另外一个重要省份贵州也积极向广东游客**高铁游资源。刚刚结束的8月底2014中国(广东)**旅游产业博览会上,贵州省旅游局由杨俊巡视员带队,贵阳、遵义、安顺、铜仁、黔东南、六盘水、黔南等市州旅游部门及企业37家单位近80人代表团参展。据透露,在旅博会上,广州铁路青年旅行社与黄果树景区达成了一系列贵广高铁旅游线路产品的合作意见。

凭借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浓郁神秘的民族风情,以及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宜人气候,贵州已成为中外游客、尤其是广东游客的旅游观光和避暑胜地。据贵州省旅游局杨俊巡视员介绍,贵广高铁的全面开通,标志着,贵州旅游与广东市场实现了全面对接,将吸引大量珠三角、港澳台游客前往贵州。贵州省目前已经**推出以东、西、南、北和“好山好水好生态·醉美贵州深呼吸”为主题的5条深呼吸线路和11条自驾游线路,满足不同游客对中短线、中长线和不同季节、不同形态的旅游产品需求。同时,旅游产品还将会随着贵州省目前正在加快推进的100个旅游景区的打造和升级而更加丰富多彩。

贵广高铁的开通将带给游客正真意义上“说走就走”的旅行模式,使游客们的旅游方式体验发生变化,从过去因交通限制和接待能力限制的“旅长游短”变为“快进慢游”,当游客的步子慢下来时,对旅游的体验也会更深刻。

贵广高铁拓宽了高铁出游范围

多一道高铁,便拓宽了无数的旅游圈。如城市中的地铁概念一样,高铁也可以换乘,从而令纵横交错的高铁线路形成“高铁圈”,可以将游客带到更远的旅游目的地。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旅行社组织了武广高铁和贵广高铁相互接驳的线路,如广之旅“武广+贵广,张家界袁家界镇远古镇千户苗寨高铁5天”,目前报价仅为2999元/人,可游览全世界*大的苗族聚居村寨“西江千户苗寨”原始生态文化,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探寻“三千奇峰,八百秀水”的神秘张家界,寻找中国山水画的真面目。

高铁游比飞机游,性价比明显

虽然目前贵广高铁的正式票价尚未**,但据业内人士预计,普通二等座全程票价在300元以下,一等座在500元以下。广之旅国内游总部总经理文爽表示,从目前的预估票价来看,性价比还是比较明显的。文爽分析,目前旅行社采购的广州飞贵阳的往返团队票价淡季*低在3折左右,约746元(含税+机场建设费);而旺季则基本在全价,往返机票价格约需2260元(含税+机场建设费)。根据其交通资源搭配出来的贵州双飞4天游产品,淡季游价约3199元,旺季游价约在4599元左右。而从预估的贵广高铁票价来看,团队游常规采用的二等票票价仅在300元左右,往返票价约600元,较常规机票成本便宜不少,其搭配出来的*批预售产品卖价仅在1899元~3299元之间,较飞机团便宜近千元。加上全程运行时间仅需4小时,对游客出行的舒适度影响不大。“由于跨省短线旅游的时间成本和费用成本都大大降低,团队游客、自助游客人数将大幅增加,贵州游将成为未来小**周、周末游的主打产品。贵广高铁的开通,更使得贵州这些**的旅游资源与广东游客近在咫尺,旅游市场潜力*大。预计贵广高铁的开通将为贵州游带来翻倍的增长。”文爽说道。

【看点】广东游客爱尝鲜

记者从广之旅方面了解到,虽然贵广高铁的票价尚未公布,但该社已提前推出了数条相关的贵广高铁游预售产品。预售的贵广高铁产品主要以贵州一地和高铁沿线联游为主,行程3~5天,价格从1899元到3299元不等,*团将于12月20日出发(以正式开通运行的时间为准),往返交通均安排乘坐贵广高铁二等座。广之旅表示,从贵广高铁游预售情况来看,市场反应非常热烈,上架当天已有数十名游客报名,目前尚有部分名额可报,有意“尝鲜”的市民不妨到旅行社咨询报名。

【攻略】

贵广高铁站点与景点*先看

贵阳北站:被誉为中国*具魅力的小镇———青岩古镇

龙里北站:黔南布依族苗族自*州

昌明站:这里有中华布依**寨———音寨

都匀站:都匀是黔南布依族苗族自*州*府,有许多少数民族风格建筑与景点。

三都站:水族自*县

榕江站:看古榕树群

三江站: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侗族风情看三江”,三江是广西唯一的侗族县。

桂林站:桂林、漓江,这山水与美食对广东游客来说,已不需要再赘言了。

阳朔站:阳朔的遇龙河、西街,还有张艺谋铁三角的《印象刘三姐》。

恭城站:三月到恭城看桃花;10月到恭城吃柿子;恭城油茶也是极佳风味。

贺州站:黄姚古镇有着近千年的历史,贺州人斗酒、斗茶都是文化。

肇庆东站:七星岩、鼎湖山、裹蒸粽,肇庆三宝。

三水南站:三水荷花世界。

佛山西站:佛山祖庙、佛山新天地、黄飞鸿故里、南海西樵山。

采写:

南都记者肖阳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