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路被圈占 变小区停车场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江月园旁一段市政路停满车辆。南都记者单小亮摄

南都讯记者单小亮连日来有市民投诉,位于珠江新城江月园北侧的一段公共道路被临近一**小区圈占起来变身**停车场。而临近公园的一段人行道,也停满了单车。

江月园是珠江新城内一处街头小公园,位于平江路、平月路及新城御景小区之间。家住珠江新城的余先生反映,公园与新城御景小区之间一条市政路“天天停满车,偶尔留出一条通道,显然成了**停车场!”有几次去江月园玩,余先生想就近停车都被值班保安阻拦,对方称这里是小区停车场,外来车辆不能随便停,除非交纳停车费。

附近居民廖女士还反映,小公园北侧这条路两头专门设置了保安亭,有人在此值班。除了马路变身停车场外,公园旁的人行道也未能幸免,白天几乎都停满了自行车、电动车,大多是小区住户及工作人员的。

南都记者昨日看到,江月园北侧近100米长的马路,两头被围起了两排水马,中间只留下一个小缺口,两个保安亭横在马路两头。被围挡路段内停满了车,外来车辆只能绕道,偶尔会被允许借道。据小区多名保安透露,该处确为市政路,但目前由他们小区代管。

据天河区建设和水务局方面介绍,位于珠江新城江月园四周的道路,按规划都属于市政路,其中北侧马路确由开发商代建,但并未允许其围挡成**停车场,希望相关单位尽快纠正,腾让出公共市政路。据了解,目前广州丽江花园、云景花园等小区,亦存在市政路“被代管”情形,相关争议与质疑至今存在。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