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积分入户渠道封闭 2万人网上申请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网上报名、窗口提交材料。2014年广州市积分制入户设置的1个半月报名期,昨日正式封闭。启用新的积分入户政策后,3000个入户名额引来了众多在穗务工外来人口的追捧。统计显示,一共有超过2万人网上注册,5400多人完成提交材料。今年的积分制入户,接近2人里挑1人入户的几率。

外省籍以湖南省外来工*积极

拥有子女学位、就业政策倾斜和相对完善社会**的广州户籍,一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的外地户籍在穗务工人员申请。“除了港澳台、**地区之外,全国各省、市、自*区的户籍人员都有提交入户申请。”

据悉,来自广东本省的申请人占总人数的56%,遍及21个地级市(包括广州市管辖的从化市、增城市)。

除广东以外,申请人数*多的省份为湖南(10 .1%)和湖北(7 .5%)。统计数据显示,申请人中男、女比例约为52:48,年龄在35岁以下的申请人占总人数的73%,92%以上申请人具有大专(高职)以上学历,其中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约占七成。

四类情况易预审不通过

来穗局还专门对网络申报的预审受阻问题进行了梳理。在向具体受理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情况后,该局发现预审不通过的常见原因,主要包括申请人对社会保险缴费时间计算方法不熟悉,提交数据不准确。

此外,居住证过期未及时办理延期,或信息未及时更新,居住证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不一致的也不在少数。由于今年有职业资格证书加分和工种加分等优惠政策,申请人提供职业资格或职业工种与“目录”所列项目不一致,不能按“职业资格或职业工种”获得相应积分的问题也非常普遍。

另外一大预审受阻的问题,在于申请人拥有技术能力或资格,工种也符合要求。但申请人没有按要求开具验证证明,甚至存在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情况。

入围名单11月下旬公布

据悉,按市来穗局统一部署,各受理点已于昨日下午5时停止受理纸质申请资料。下一步,将对申请人的申请资料进行初审并建立申办资料档案,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全部申请资料进行审核,*终按在我市缴纳社会医疗保险时间长短确定3000个入户人员名单。

该局副局长赵洪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完成申报、材料提交后,该局将会同其他职能部门对材料进行审核。10月下旬完成申请人资格初审。各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初审并报送资料,并于11月中旬完成审核排名,当月下旬公布结果,向社会公示5天时间,受理申请人举报或投诉。今年12月下旬完成入户卡发放。

**

参加医保年限长机会更大

由于今年的积分制入户在获取60分准入门槛后,确定排名先后的关键点在于申请人参加医疗保险的长短(医保相同的情况下再比较失业保险。)在网络申报系统没有自动提供申请人排名情况的前提下,究竟医保缴费年限多长才有希望入户成功,备受关注。

记者昨日从多家专业机构获悉,这些机构在为申请人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时,一般会建议申请人的医保缴费年限超过80个月。

与此同时,广州市的城镇职工医保大约在2006年前后,才全面向外地户籍务工人员放开;而允许外来工参加的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也大致在2006年前后启动。在此前,允许外来工参加职工医保的企业并不多。

“结合广州市打破医保政策壁垒的时间节点考虑,此次积分入户申请人如医保缴费年限在6-7年左右,将成为角逐3000个入户名额的有力争夺者”。广州积分入户**、户口网创始人余梁表示。

采写:南都记者 王道斌 通讯员 来穗宣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