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手写简历24个错别字 大学生应聘直接被PASS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查询拜访后发现,大都人没有书写习惯,大都用短信、邮件替代书写;**建议,练写汉字晋升审美认知
  一重庆晨报
  大学结业的小蔡,怎么也没想到,应聘十分困难进入复试阶段,竟因为一份手写的简历,直接被公司PASS失落!
  经扣问后得知,本来,小蔡在400字简历里,竟写了24个错别字,这也成了公司人事主管PASS失落她的主要来由。昨天,回忆起此事,小蔡懊恼不已。
  400字简历写出24个错别字
  “我本身都不知道怎么写出这么多错别字。”结业于重庆主城一所二本大学的小蔡,这几天有些懊恼。
  她告诉记者,上周五,她到新城区一装饰公司面试,应聘办公室文员,已经进入复试阶段,只要过关,即会被该公司录用。“月薪2500元加提成。”对于这个机遇,小蔡立誓必然要抓住。
  当天复试的*要内容就是和司理面谈。小蔡在扳谈中,回覆的问题都比力得体,也博得了司理的好感。扳谈后,人事部工作人员拿出一张简历让她填写,*后有一部门是关于毛遂自荐的内容,要求400字摆布,小蔡按要求填写后,回家等动静。
  上周六,小蔡接到该公司德律风,说她没有被登科。经扣问后得知,本来是她400字的毛遂自荐里竟然写了24个错别字,并且司理认为她字写得欠好。对方暗示,固然公司一般用电脑功课,但仍是比力垂青书写方面,所以没有登科她。
  “这是我半年多后,**次面试工作。十分困难进了复试,成果却因为本身的失误,丢失落了工作的机遇。”回忆起前几天发生的工作,昨日,小蔡很是懊恼。
  测验成*一动笔写字机遇
  昨日上午,记者在城区各大书店发现,小说类和漫画书专区大都人头涌动,而卖字帖的专区却鲜有人问津。
  记者在该处站了半个小时,仅有1人采办字帖。“我是来给孩子买字帖的。”在名豪广场对面的书城卖字帖的处所,市民王师长教师告诉记者,此刻确实有良多人不正视写字的美观水平,因为他的父亲喜好练字,所以他和儿子都喜好练字,他为儿子买的是一本篆书的操练册。
  “此刻都用电脑了,除了做功课,很少写字啊。”在永川中学正读初二的夏同窗告诉记者,她没有零丁买过字帖练过钢笔字,更不消说毛笔字了。家在永川在主城读大二的漆晓宁告诉记者,到了大学他几乎就很少写字,讲堂笔记都可以用笔记本电脑记下或是直接用U盘拷下来,测验几乎成了他*一动笔的机遇。“我也知道本身的字惨不忍睹。”何宁还暗示,他除了小学时写过信外,至今没用手写过一封信,写字都被短信、邮件所替代了。
  **:练书法晋升审美认知
  心理学家周安强暗示,电脑和手机确实为我们的糊口带来了很多便当,但持久依靠电脑和手机进行交流,也让我们的文字书写成为亏弱环节。电脑时代操练手写可以避免尴尬。从小培育孩子进修书法,操练书法的过程就是一种修身养性的过程,它可以培育人的性格,晋升一小我的审美认知和内涵价值感,同时也是对有着几千年文化底蕴的方块字的传承。
  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记者 罗洋
  400字简历里写了24个错别字,大学结业生小蔡把症因归结于“因为本身的失误,丢失落了工作的机遇。”你感觉她的概念站得住脚吗?若是你是人事主管,会如何对待这份24个错别字的简历?对于汉字书写,你又有如何的书写心得和切身履历呢?可以打966966告诉我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