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油烟机的方法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油烟机怎么清洗?如何清洗油烟机油网?美食好吃,但是如何清洗抽油烟机是件比较头疼的事情。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如何清洗抽油烟机的方法。

油烟机怎么清洗如何清洗油烟机油网清洗油烟机的方法

1.清洁抽油烟机“防”比“*”重要
抽油烟机的机身又如何防油呢?在启用前,我们可以用微湿的抹布蘸上洗碗用的洗洁剂(不要兑水)擦拭机身,扇叶上也尽可能擦到,等自然干透后,防止油烟黏附的’洗洁剂涂层’就做好了。一段时间之后,如果机身摸上去手感发黏,那就是到了要清洁机身的时候了。由于油污与机身之间已作过’防护涂层’,因此,用80℃的热水直接清洗机身,油污就会先洗下来。清洁工作结束后,不要忘了再涂一遍洗洁剂在机身上,要涂得稍厚,湿度控制在’不滴挂’即可,然后再在开关键上覆盖保鲜膜。

2.废油就是*佳祛油剂
油烟机储油盒里的废油,过滤出*上面的一层,就是清洁换气扇、灶台和抽油烟机污渍的’*佳祛除剂’。具体的做法是用破布或破毛巾蘸取废油涂抹于油污处,浸泡约半分钟后用布擦掉,然后用干净的百洁布拭亮,这时油烟机的机身,亮得可以’照镜子’。

3.储油盒的清洁
除了上面提到过的’储水清洁法’外,在盒内贴上一层保鲜膜或在储油盒的内壁上套上一只装芦柑的小塑料袋,**塑料膜或塑料袋**盖住盒内表面,’兜得住’吸附的废油,那么,隔一段时间抽起置换,储油盒基本就是干净的。


油烟机怎么清洗如何清洗油烟机油网清洗油烟机的方法


4.油网的清洁
保护扇叶片的油网可用螺丝刀慢慢卸下来,喷上’油烟净’后放入塑料袋中,静置15分钟后取出,在盆内注入80℃的热水后用抹布仔细清洗。若油网上油垢很厚,也可以用薄竹片轻轻刮下一部分油垢后再行清洗。

5.扇叶的清洁
用洗洁精+食醋混合液清洗,这种溶液对人体***。还有一种是高压蒸汽法。具体做法是在高压锅内放半锅冷水,加热,待有蒸汽不断排出时取下限压阀,打开抽油烟机将蒸汽水柱对准旋转着的扇叶,油污水就会循着排油槽流入废油盒里。油烟机的涡轮用同样的方法处理。

温馨小提示:
在清理抽油烟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划伤手,同时也要避免对烟机造成伤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