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初次以刑事手段冲击不法捕捞 5嫌疑人被捕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深圳9月15日电 深圳市南山区查察院15日发布动静称,近日以**不法捕捞水产物罪,对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核准拘系。这是深圳初次以刑事手段冲击不法捕捞行为。

据介绍,2014年8月上旬,5名在深圳红树林四周海域进行不法捕捞的嫌疑人,被陆续抓获并缴获部门用于不法捕捞的渔具、渔船。经查,这5名嫌疑人别离将“长笼网”放入红树林四周海域,并用泡沫作为标识表记标帜,天天别离**到标识表记标帜处掏出网里的鱼、虾、蟹等水产物,再将网放回海里,所捕捉的水产物多用于售卖。

办案查察官称,5名嫌疑人所利用的“长笼网”均为笼壶类的定置串联倒须笼,且网眼不合适农业部划定的*小网眼尺寸为25mm的划定,属于禁用渔具。5名嫌疑人利用的“长笼网”每张网长8米,每人少则10张网多则40张网,对水发生态情况造成严重威胁。所缴获的渔船经广东省渔政总队深圳支队核实均为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三无”船只。

据领会,深圳红树林属国度级天然庇护区,每年吸引数万只远程迁移的鸟类到此停歇。深圳市当局划定红树林四周海域是开放式边防,市民可以进入边防区游览。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将深圳红树林海域划定为禁渔区,且在四周设置了禁止打鱼的标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