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专家称方便面比包子有营养系偷换概念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这里面存在的重大问题,主要在于‘偷换概念’”。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专门写了一篇近6000字的博客,指该研究报道存在多处硬伤,包括将“把人体必需营养素”和“三大营养素”的概念混为一谈。

范志红表示,从来没有营养学家用“三大营养素供能比平衡”的指标去评价一碗米饭,一块牛肉,一碗菠菜,人体每日所需的营养素有40多种,还有上百种的**成分,油炸方便面里没有足够的维生素,无法满足一餐所需,同时国外已有研究发现,方便面等高钠食品的消费和女性的高血压有直接关系;也有发生内脏肥胖和与肥胖相关的代谢异常的危险,三高患者更不能吃方便面。

“方便面就是一种应急食品,**替代不了多种食物的营养作用,应该限制食用次数。”范志红说。

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顾中一也在网上反驳指出,常吃方便面对于心脏有负面影响的研究是很多的。如果只认准一种方便食品,无法获得均衡的营养,而判断是否是“垃圾食品”,不能只考虑以三大营养素来评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