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大王周信钢 潜伏年半暴赚250%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五机构逾7000万追涨,明家科技再创新高

■记者 曾勇

日前公告拟收购金源互动布局移动互联网而受到市场追捧飙涨的明家科技,昨日再度录得涨停报收,涨停价33.36元,创出了该股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前复权,下同)。昨日成交回报显示,机构追涨热情高涨,包揽了该股买入榜前五席位,合计买入额超过71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二季度内举牌后在该股潜伏将近一年半的香水大王周信钢,若截至昨日持股未有变化,已暴*近9000万元,为该股股价大涨的大赢家。

收购金源互动,加速转型移动互联网

明家科技大涨与其拟重组向移动互联网领域转型有关。今年6月5日至9月4日,该股曾停牌三个月筹划重组。据其9月5日发布的重组预案,其拟以4.09亿元购买甄勇、红日兴裕持有的金源互动100%股权。同时,拟向周建林、陈忠伟、安赐互联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1.36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部分现金对价及发行费用。本次重组完成后,金源互动将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资料显示,金源互动是国内移动数字营销领域的新锐企业,为软件、游戏、金融、汽车、教育等多个行业的客户提供数字营销整合服务。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已与**、腾讯、苏宁、美团、37游戏、美图等客户进行了广告营销业务合作,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约4300万元,2014年1-5月营业收入达到1.54亿元。其股东甄勇、红日兴裕**,金源互动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100万元、4000万元、4800万元和5500万元。

值得指出的是,上述并购事项并非明家科技*次“触网”。在今年3月和8月,明家科技还分别投**圳云时空科技11.36%股权和掌众信息12%的股权。其中,云时空科技与金源互动一样,同属于互联网广告公司,掌众信息则为移动媒体类公司。

业内认为,若重组成功,明家科技将从传统工业制造型企业向互联网企业转型。明家科技则表示,随着“全民互联”时代到来,本次重组将有助于公司分享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盛宴,实现新的利润增长。

机构一路追涨,股价频创新高

二级市场上,上述重组事宜成了明家科技股价飙涨的导*索。在9月5日重组预案公布复牌后,明家科技开盘便被大单牢牢封死涨停,且在上周二和周三仍录得一字无量涨停。上周四和周五,盘中虽曾打开涨停,但截至收盘均录得涨停报收。昨日,股价强势不改,在早盘大幅跳空高开后封上涨停,盘中虽有打开,但很快被买盘牢牢地锁定在涨停价33.36元处。截至收盘,仍有3627手买单在涨停价处排队等待成交。这是继上周二收盘价22.78元创出该股自2011年7月12日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以后,再度创出了历史新高,相比*次创出的新高22.78元,已大涨46.44%。

值得一提的是,机构是该股近期股价频创新高的主要推手。例如,9月12日在该股录得复牌以来的第五个涨停且创出历史新高下,两机构席位分别追涨买进了1106万元和610万元。按当日*高价30.33元计算,机构当日买入股数约56.58万股,非常接近基金等机构在今年二季度末在该股67.11万股的合计持股。

就在昨日,在股价已录得第六个涨停并再创历史新高下,机构仍未停止追涨的步伐。成交回报显示,该股买入榜前五席位全为机构,合计买入金额高达7120万元。按涨停价33.36元计算,机构昨日至少买进了213.43万股,已超过了基金等机构在今年6月末在该股持股的两倍有余。

先知先觉,香水大王大*9000万

记者注意到,与香水大王周信钢在去年二季度内举牌后便一直潜伏相比,上述机构的追涨显得有些后知后觉。去年6月27日,明家科技公告称,接到股东周信钢的通知,其与一致行动人周晨、李欣(下简称周信钢系),自5月份开始通过竞价交易方式持续增持公司股票,截至6月24日,共持有明家科技股份375.64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9%,构成举牌。同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周信钢系在6月24日和25日曾因失误而发生短线交易。之后至今年二季度末的多个报告期末,周信钢系在明家科技的持股数保持不变,均为374万股,其淡定的潜伏心态,已可见一斑。而据该股简式权益变动书,周信钢系在该股的增持共耗资约3602万元,增持平均成本约为9.63元/股。

若周信钢系的持股截至昨日仍未有变化,其在明家科技的持股市值已高达12477万元,较其增持成本3602万元,已增值约8875万元,增幅高达246.38%。而这两倍多的炒***,距离周信钢去年5月*次进驻该股,还不到一年半时间。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