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家上市房企净利润抵不到工行一家的七成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本年上半年,全数202家上市房企实现营收总额7168.55亿元,同比增加18 .5%,但营收负增加的企业却高达43 .1%。所有202家上市房企,一共实现净利润1020亿元,全数算上也仅是工商银行一家企业的68 .7%。并且已经有53%的房企净利润率触及“10%红线”(低于10%),估计来岁房地财产就将成为中利行业。

近日,兰德咨询统计了在沪深A股和在香港及境外上市的所有202家内房股公司中报业绩,这些上市房企欠债总额高达3 .96万亿元,高库存和低去化使很多企业以债养债的成长模式已难觉得继。

值得注重的是,近年来,房地产行业平均毛利率和净利润率每年降幅别离在2.5和1个百分点摆布。以此趋向,到2015年,行业平均净利率很有可能触及“10%红线”(上半年有过半企业的净利率已低于10%);2015年今后,房地产行业很有可能进入“中利行业”之列。“过半房企净利润率已低于10%,买方市场特征很较着。”

兰德咨询阐发认为,房地产开辟与发卖特点决议了中报业绩更多地是反映客岁四时度和本年一季度的经营状况。这恰好是令人担忧的:本年上半年严重的发卖环境和下半年不容乐观的发卖形势,意味着很多上市房企的年报业绩可能比力惨痛。

至于中国商品房市场极点的问题,兰德咨询认为,大致为17亿平方米。“我们认为2018年前应该还有一波大行情,2020年前我国或将呈现年发卖额5000亿元的***房企。”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暗示,但同时2020年前或将有一半多的企业被挤压出局。企业惟有尽快调整成长规划,提高本*力和产物力,才能踩着出局企业的尸*冲出重围。“对于有些房企来说,楼市还有明天,但起*要想法子活到明天。”

2020年前或将有一半多的企业被挤压出局。

———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