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私人银行服务模式全新升级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全权委托”业务正式推出

要是您忙到连私人银行中心都没有时间去一趟,怎么打理自己的资产?市场上纷繁的产品信息,如何识别又如何筛选?能不能有专业的投资团队用资产组合的方式帮助实现投资目标?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在成立七周年之际,再度敏锐捕捉**客户的实际需求,在国内市场正式推出境外私人银行盛行且成熟的“全权委托”业务。

“这是招行私人银行‘家庭工作室’的系列服务之一,也是招商银行在超**客户综合金融服务上的进一步深化。我们可以根据高净值客户的风险偏好和收益目标量身定制一对一的全权委托方案,在投资期限、范围、策略方案、流动性安排、收费模式等方面*大程度满足委托人的个性化需求。更重要的是,通过全权委托业务,银行和客户的利益是绑定的,只有帮客户实现了超额收益,银行才能有业绩提成。”招商银行私人银行总经理王菁对笔者表示。

“全权委托”需求兴起

所谓“全权委托”,直观地可以理解为国内私人银行现有顾问服务模式的“升级版本”。

“在西方,全权委托资产管理是*具个性化投资价值的一个业务,也是盛行于欧美国家的在资产管理上的主流模式。但在国内,受制于私人银行业务起步较晚和监管限制等其他因素,前几年全权委托业务一直没有实质性的进展。”王菁对笔者表示。

招行全权委托投资经理对笔者表示,全权委托模式有两大特点,是高净值人群在顾问服务模式下无法享受到的。

“**是全权打理,也就是在授权范围内私人银行**需要逐笔向客户核实交易细节,我们可以直接为其配置金**产和投资产品。很多超高净值的客户对这种服务是有非常强烈需求的,因为他们的时间**宝贵,逐笔进行交易在某种意义上对他们来说是浪费时间。”该人士对笔者坦言。

其次就是一对一定制。前述人士表示,全权委托虽然将客户从交易细节中解放出来,但并不是说客户对投资的大方向和大趋势没有了解。“恰恰相反,只有**理解客户的风险偏好和投资目标,全权委托的运作才能更加有效。这本身就意味着,客户对授权交易的大方向是有把握的,银行提供的则是专业和定制化的金融服务。”该投资经理介绍。

据笔者了解,目前境外市场超过一半以上的私人银行客户都选择全权委托服务模式。特别是在欧洲市场,瑞士银行的全权委托资产规模高达500亿瑞郎以上。在这种模式下,客户与银行之间****是产品销售和顾问服务的关系,而是更稳健长期的互信关系。

“很多家族几代人都是私人银行的全权委托客户。这种需求,在境内市场其实也在悄然兴起。”王菁对笔者坦言。“对私人银行全权委托团队而言,需具备的关键能力是能深刻理解客户需求,并且能快速响应客户个性化需求、快速进行产品创设及供应机制、具有丰富的经验并满足客户对特定投资领域和特定产品的结构安排。”

招行**升级服务

据笔者了解,近年来国内各大银行和理财机构纷纷转型受托资产管理,推出类似全权委托的资产管理业务,但多数仅仅停留在发行类资金池产品。

“主要的问题是这些产品以**增值为*要目标,投资上则以中短期操作为导向,不太适合家族**传承与资产保障。另外,很多情况下需要客户亲自参与决策,耗费客户太多精力,尤其对进入考虑传承阶段的客户,这种服务显然不太适合。”招行人士对笔者称。

而深谙**管理之道的招商银行私人银行,结合国内市场和**客户的特点,于2014年5月份正式推出全权委托业务,是国内*家实质意义上开展全权资产委托业务的私人银行,为客户提供了真正个性化定制的资产配置投资方案。截至目前,招行全权委托业务已有超过50单大额委托,金额超过30亿元,已经快速、有效地建立起高素质的专业服务团队和运作平台。

“这一方面是客户需求和市场积累到了这个程度,另一方面则是招行私人银行经营七年以来品牌和团队打造的市场口碑的结果。要做好全权委托,这二者缺一不可。预计今年底我们这项的业务规模有望达到50亿元。”招行私人银行总经理王菁对笔者表示。

据笔者了解,招行正在运行的全权委托模式,多数通过“核心+卫星”投资策略,按期限匹配中长期固定收益金融产品,获取较高的稳定收益,并通过动态价值配置策略,优化大类资产配置比例,获取超额收益。

“我们的一些客户已经在境外接触过全权委托服务,觉得方便有效,就反过来给我们提需求。所以我们在原有的业务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将服务、投资、产品、风控各个方面结合起来,为超高净值客户提供全套资产解决方案,尽可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招行人士对笔者表示。

笔者获悉,下一步招行还会将全权委托业务嵌入到家族信托业务中,全面满足客户对委托财产的风险隔离、**传承及资产稳健增值的综合诉求。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