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发行提速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不断增加。普益**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商业银行发行的结构性产品共计1838款,而2014年截至8月底,各商业银行发行的结构性产品数量已达1758款,逼近2013年全年发行量。

从发行主体来看,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结构性产品发行量增长迅猛,1至8月份共发行结构性产品718款,与2013年同期相比增幅达54.4%。其他各类发行主体也不同程度地在结构性产品上发力。国有银行结构性产品发行量与2013年同期相比增长3.5倍,达到288款。

与结构性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不断增加形成对比的是,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产品缩水严重。据银率网统计,2014年以来,***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数量以每月平均不低于30%的速度大幅缩减。

普益**研究员叶林峰认为,在未来存款利率市场化之后,以预期收益率发行的获取固定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将逐渐减少,取而代之的是以资产管理为核心,以净值类、结构性产品为代表的银行理财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