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大良30条公交线免费坐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何奎山今年世界无车日,大良30条公交线路免费,新城区德民路将限行。昨日,顺德区环运城管局发布2014年公交周及无车日活动方案,9月22日(下周一),大良城区TC公交30条线路免费供市民乘搭乘,新城区德民路实施交通管制,仅限公交车、出租车、军警等车辆通行。此外,新开通跨区快速公交K807将于下周开通,各镇街公交站亭建设也正在推进。

无车日监测城区污染物

2014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和城市无车日活动时间为9月16日至22日,其中9月22日(下周一)为世界无车日,活动主题为“**公交,绿色出行”。

为了宣传**绿色出行,在无车日当天,市民在大良城区可以免费搭乘TC公交,共有30条线路参与免费搭乘活动(不含跨镇线路)。据区公交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届时免费搭乘的线路将贴上提醒标志,以提醒广大市民。

同时,大良城区还将在中心区域设立无车区,新城区德民路将实施机动车交通管制,仅允许公交车、出租车、校车、军警、急救、消防、*险等车辆通行。交通管制时间从8点开始至17点。期间,有关部门将在无车区内对空气中二氧化碳、PM2.5、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指标和交通事故、车速等交通技术指标进行对比监测,以分析交通出行对环境的影响。

市民有意见下周一可当面提

除了公交免费和无车区,在公交出行宣传周内,区环运城管局还将进入校园、企业、社区进行绿色出行宣传。9月22日,顺峰山公园、顺德客运站、中心城区主要站点将开展市民现场咨询活动及“**调查”,听取和收集市民对公交服务和管理的意见及建议。此外,9月22日上午,环运城管局、公安、消防、医疗等多部门联合组织的大型公交车突发事件安全应急演练将在顺峰山公园举行。

[关注]

如何提高公交使用率?

*条跨区快线下周一开通

截至今年9月,顺德开通公交线路155条,投入公交车1753台。2012年底,顺德在佛山五区**完成国II公交车淘汰工作,分批引入852台LNG清洁能源公交车和66台气电混合型公交车,目前清洁能源车型占比52%。今年下半年,顺德又启动了新能源公交车备选车型试用,预备进一步引进清洁能源车型。

环运城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区公交日均客流量约45万人次,较2011年TC改革前增加30万人次,公交出行分担率为21.04%。

为了进一步提高公交分担率,2014年至今,顺德公交先后与禅城、南海合作开通了8条跨区公交线路。据顺德公交管理公司通报,上个月公示的禅顺*条跨区公交快线K807将于9月22日开通,由顺德梁开中学开往佛山智慧新城,全程46.5公里,设22个站,途经环市北路、伦教荔村、北滘三乐路、乐从交通中心等站点,预计比普通线路节约30%的时间。

此外,顺德公交管理公司在今年9月开始探索特定时段调整公交线路、增加车次,以方便特定群体出行。目前,接驳梁开中学的901路和接驳凤城中学的313路、923路均已于9月12日开始试行,这三条线路将在周五下午放学和周一早上上学时间段内增加发车。“学校放学比下班高峰要早,所以途经学校的线路将提前进入高峰时段,增加发车。”公交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何时候车能不日晒雨淋?

今年全区建公交站亭1016个

每到夏季,公交站无遮挡,市民经常顶着烈日暴晒或在倾盆大雨中候车,对公交站亭建设的呼吁已久。昨日,顺德区公路局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通报,2014年顺德全区规划建设公交站亭1016个,目前报建1006个(大良街道站亭建设将跨年度)。

根据顺德区公路局规划,顺德要在2014年年底实现公交站亭占公交站比例不低于85%。但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受路边店铺阻力太大以及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影响,有约15%的规划无法如期开展。例如,市民反映比较多的大良大润发公交站,因道路升级改造工程迟迟不能动工,公交站亭建设也一直滞后。

顺德公路局统计数据显示,十个镇街中,勒流将在今年年底成为公交站亭覆盖率*高的镇街。目前,勒流有公交站点429个,其*终303个建成站亭,今年拟建的84个站亭9月全部开工,预计在年底完工,届时站亭覆盖率达90%。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