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距珠海最近台风杀到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温平平朱鹏景高志远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昨日19时位于珠海东南偏南方约41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大风力13级(38米/秒),今天上午距离珠海*近,介于200-250公里之间,将是今年以来距离珠海*近的台风,市气象局昨晚将台风预警信号升级为黄色。随后,市教育局宣布珠海所有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停课。今**午是否上课,将依照预警信号而定。

“海鸥”威力或可比肩“韦森特”

预计“海鸥”将于今日白天在广东阳江到海南万宁沿海地区登陆,*大可能在中午前后于湛江附近沿海地区登陆。有消息指,“海鸥”威力或可比肩去年的强台风韦森特,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市气象局**表示,尚无法判断“海鸥”是否会加强为强台风,对珠海造成的影响有多大因此也未能得知。

不过,受其影响,珠海昨夜间至今天上午有狂风暴雨,陆地风力8-9级,阵风10级,沿岸和海面风力10-11级,阵风12级,上午风雨威力*大。另外,受台风“海鸥”带来的风暴潮增水影响,请沿岸地区注意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工作。市气象局将密切关注“海鸥”动向,及时发布*新预报预警信息。

中小学幼儿园昨晚宣布停课

受台风“海鸥”环流影响,市气象部门预计16日有狂风暴雨,陆地风力也将达到8级以上。昨日,珠海部分学校已经开始发出了台风相关的提醒注意事项。鉴于黄色预警正在生效,市教育局昨晚宣布珠海所有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停课。今日下午是否上课,将依照预警信号而定。

昨日下午,不少幼儿园、小学就向家长发出了关于“海鸥”的提示,提醒家长早上关注天气和气象报告,如果是黄色即可安排在家,学校将自动停课。不过昨晚气象部门宣布黄色预警信号,市教育局也宣布珠海所有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停课。按照要求,停课时学校和托幼机构应指派专人负责保护到校的学生和入园(托)的儿童。

不过由于尚未升级为橙色预警,珠海高校今日还要上课,不少高校也发出了防范台风的紧急通知。北理工珠海学院就要求提前做好安全检查和防御工作,以防止危险情况发生。并要求学校基建、资产、后勤以及物业等部门组织人员对各教学楼、学生宿舍、施工工地等区域的排水管网和水电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学校还通过班会、QQ群或**群、短信信息平台等多种渠道,提示师生加强防抗台风的意识,切实做好预防台风暴雨来临时的自我保护措施,减少户外活动,谨防高空坠物等。并提醒“万万不可到情侣路等海岸沿线观景游玩,以免发生不测”。

另外,***门建议师生家长通过电视台、电台、网站等,及时获悉预警信号,做好防御措施。比如关紧门窗防雨,搬移窗台或阳台上的花盆以防砸落等等。台风来临时,容易发生一些大型广告牌掉落、树木被刮倒、电线杆倒地的事情……因此*好不要出门。当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生效时,全市幼儿园、小学停课,当台风橙色预警信号生效时,全市各类学校停课。当台风红色预警生效时,除特殊行业以外,建议各行业停业。

应对

港珠澳大桥1300多名员工撤回

珠海海事局已于昨天上午8点30分启动防台应急预案II级响应。所有海巡船舶加强值班,留意天气变化和气象信息,及早采取防抗措施;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各海事处密切掌握在港船舶动态,重点督促客渡船、危险品船、沿海施工船舶、无动力船舶等落实防抗措施和及早进入防台锚地。珠海海事局通过手机短信、甚高频无线电和**群向珠海辖区的船舶企业、码头、船舶所有人和社会搜救力量发送台风预警信息共7000余条。同时,将1300多名在港珠澳大桥上作业的工作人员从海上撤回岸上。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