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通用机场选址斗门莲洲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蓝辉龙昨日,南都记者从珠海航空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根据市**近期会议的决定,珠海通用机场初步确定选址莲洲,该集团还专门成立了通用航空公司,正在进行通用机场建设的前期工作。按计划,通用机场将争取在下一届航展前开通运营。

将成为珠三角*个专业化通用机场

随着低空空域开放的“破冰”,珠海决定在现有三灶机场和九洲直升机场的基础上,新建一个通用机场,专门进行私人飞机、商务飞机等通用飞机的起降和相关业务的运营。珠海提出这一计划之后,得到了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简称“民航中南局”)及相关部门的支持,该机场建好之后,将成为珠三角**个专业化的通用机场。

针对选址,在之前市航空产业园管委会举行的“珠海地区基于空域的通航场址比较研究报告评审会”上,提出了两个选址方案,分别是斗门莲洲方案、高栏港海泉湾方案。根据专业部门的评估,这两个地方都具备作为通用机场的条件,各自具有不同的优势,当时没有确定“花落谁家”。

昨天,珠海航空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南都记者透露,就通用机场的选址问题,市委、市**近期专门召集相关部门开会,初步选址莲洲,至于具体地点、如何开展建设等信息,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还不方便对外公布。据介绍,为了通用机场的建设以及将来的运营,该集团已专门成立了一家通用航空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通用机场建设的前期工作。按照建设计划,将争取在下一届航展前开通运营。

计划在三灶机场外侧水域建水上机场

珠海的低空领域开放走在全国的**。今年6月底,“珠海-阳江-罗定”航线开通,这是全国*条开通的低空航线。航空城集团相关负责人认为,随着低空空域的日渐放开,国内对通用航空的需求会越来越大,虽然目前珠海只开通了一条低空航线,但相信在通用机场等配套设施完成建设后,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商务飞机,并新开更多的航线。

根据珠海航空产业园委托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编制的《珠海市航空产业发展战略发展研究报告》,珠海还计划在三灶机场外侧水域建设水上机场,并新建10个直升机起降点,将分别位于淇澳岛、万山列岛、桂山岛、三门列岛、担杆列岛、仙蓬莱列岛等8个海岛,以及平沙和珠海东北京珠高速附近。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