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二桥明年下半年通车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蓝辉龙昨日上午,横琴二桥成功安装国内公路桥梁中*大的球形支座,施工**从边跨转向主跨。这条横琴新区与市区连接的第二条陆路通道,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将在明年下半年建成通车。

安装国内公路桥梁*大球形支座

昨日上午,在横琴二桥南岸、即横琴岛的工地上,一个约84吨重的钢结构球形支座被缓缓吊起,随后**安装到了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桥墩上。在桥墩的两边,钢结构的大桥桥体分别从南、北两边向马骝洲水道延伸,*后将在中间完成合龙。

横琴二桥的施工单位,珠海中交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锋介绍,球形支座安装在北主墩、南主墩主墩顶端,单个可承受1.4万吨的重量。球形支座就好像人体的“关节”,全桥近3.6万吨的荷载自重,将通过4个*型“关节”分散传递给主墩,通车后行车荷载也以此传力,让拱桥更安全平稳。该球形支座是国内公路桥梁中*大的,由国内*强*大的舰船特种装备和民船配套设备企业中船重工下属的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原为军工厂)负责制造。横琴二桥4个球型铸钢滑动支座成功安装后,横琴二桥的施工**将从边跨转向主跨,也标志着我国特大型桥梁支座安装水平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横琴二桥施工进展顺利

由于横琴海边的地理环境,球形支座设计不仅要求加大承载力,对防腐、抗震、摩擦系数、加工精度及转动灵活性等方面也有很高要求。该支座的建造材料全部采用新型高分子材料,并且用*先进的设备进行加工。

正在施工中的横琴二桥,是除了横琴大桥外,横琴新区的第二条对外陆路通道。目前,该桥进展顺利,已完成约一半的工程投资量,预计在明年4月合龙,下半年建成通车。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