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机票涨价 高铁一票难求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见习记者曹嫒嫒国庆“**周”出游高峰即将来到。记者昨日走访发现,今年国庆期间出发到全国各地旅游线路中,机票线路单程普遍涨价400-600元不等。而*车线路,由于高铁出行便捷,成为市民假期出行的新选择。

旅游线路机票升400-600元

据了解,今年国庆期间出发到全国各地的旅游线路中,机票线路单程普遍升价400元到600元不等。以广州飞往西安机票为例,10月1日的经济舱票价*低为1004元(不含税费),而在淡季通常只要400元左右。

据旅行社方面介绍,国庆期间,飞机票实行淡旺季浮动票价,全价票和打折票价差高达几百元甚至上千元。虽然票价上涨,但对于一些路程较远的北方城市,大部分市民依旧选择搭乘飞机出行。

高铁*票*爆程度如同春运

由于高铁线路的日益完善,除了以往乘搭飞机,搭高铁游玩也成了市民出行的一大选择。比如广州出发覆盖或联运可到达的热门目的地,包括北京、郑州、郴州、张家界、南昌、武汉、宜昌、杭州、厦门等地。目的地当地可以通过高铁实现行程连接的,就包括郑西高铁洛阳至华山段、海南岛的海口至三亚段等。

记者在网上看到,*购国庆假期出行车票的*爆程度跟春运差不多,很多高铁票开售后不久就卖完了。按照电话和网络20天的预售期(含当日),昨日市民可通过网站购买10月5日之前的*车票。而目前在售的*车票中,广州发往各地的*车票只有少量余票,高铁票则是一票难求,以10月1日为例,广州发往北京、西安、武汉等热门目的地的高铁票基本已售完。

据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高铁、*车等价格由于“明码标价”,而且较为便捷受到市民追捧,咨询的人很多,目前*受欢迎的是武汉、厦门等乘高铁4小时内到达的目的地。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