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届中国食博会18日中山开幕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往年食博会现场。南都资料图片

南都讯记者李洁琼南都记者获悉,已成功举办八届的中国**食品博览会,将于9月18日隆重开幕,本届展会在中山市人民**、国家食品工业协会和黄圃镇人民**的支持下,已**转变为市场化运营,由黄圃会展中心与广州瑞展展览有限公司合作,围绕腌腊食品上下游全产业链,搭建一切服务于交易的贸易平台。截至9月1日确认到会专业采购商5658家。

各地腌腊制品*次集中亮相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中山食博会的展览面积逾1万平方米。共吸引200多家国内外食品企业前来参展,其中100多家为腌腊制品、原辅材料及加工机械企业。与一般食品展会不同,本届展会的主角是腌腊食品类企业,全国各地腌腊制品*次集中登台亮相。

据悉,腌腊企业包括来自中山本地的得福肉制品、泰和肉制品、荣业肉制品、创格腊味、银华腊味、今荣肉类制品、千腊村肉制品等等,本届展会更吸引了江西南安***板鸭、浏阳湘友肉制品、浙江金字*腿、连州东陂腊味、广东无穷盐焗鸡等各地腌腊食品企业。

机械和原辅材料作为食品产业链的重要环节,本次展会引入多家国内外食品机械企业参展,如意大利德拉瓦伊、齐齐哈尔双百机械、东莞国福节能工程等。

借鉴其他会展模式*次市场化运营

据中山食博会承办方之一、广州市瑞展展览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姚国新介绍,本届展会是在之前连续举办了8届中山食博会的基础上,*度引进专业公司实施市场化运营转型而来。

姚国新介绍称,市场调查显示,虽然多年累积中山黄圃已经形成雄厚腌腊产业基础,并拥有“中国食品工业**基地”称号和“中国腊味食品名镇”美誉。与此同时,整个行业存在季节性生产突出、产业单一等软肋压抑着行业发展壮大,故展会主办方借鉴黄圃家电展和古镇灯博会这种会展与产业互为推动发展的模式全面转型———**退出主导地位,由黄圃**会展中心与专业公司市场化运营。

依据腊味展的特征,展会定位有针对性地调整为腌腊制品领域,围绕腌腊食品产业链,以推动腌腊食品产业快速发展为核心,并充分发挥黄圃“中国腊味之都”引领作用,带动国内外腌腊食品、腌腊原辅材料、腌腊食品机械等整个产业链,搭建全国最大的腌腊食品贸易、技术交流平台,更进一步夯实黄圃腊味行业基础,擦亮中国“腊味之都”金字招牌。

[延伸阅读]

专业招商队伍一对一邀请目标客户

本届展会的转型不仅仅是办展方式市场化,在采购商邀请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围绕参展商企业,主办方开拓了五大渠道确保展商效益。如通过海内外行业协(商)会、国外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合作,组织专业采购商组团参观、采购。

据悉,主办方于今年4月份组建一支专业招商队伍,对专业目标客户采取一对一的邀请方式,确保大采购团体的到场采购,另外还邀请珠三角配餐公司、各大企业事业饭堂前来采购。针对目前风行的网络营销,主办方还利用互联网络推广,筛选合适的采购商进场采购。截至9月1日,确认到会专业采购商5658家,其中广州酒家、九毛九、小肥羊等知名连锁餐饮企业已有明确采购目标,广东小博士食品、佛山市绿源食品配送、东莞市福兴膳食管理有限公司等餐饮配送公司对参展的腌腊味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