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涌将新增两道路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晓华大涌镇虽然被列入中心城区,但一直给人感觉较为偏远,关键原因就是交通不便,目前通往城区的道路主要依靠岐涌路。不过,这一交通瓶颈将得到破解。近日,南都记者从大涌镇获悉,大涌镇对外交通将新增大南路、凤凰路两条道路。

大涌镇镇中心距中山市城区8公里,东隔石岐河与南区相望,然而大涌通往城区的道路主要依靠岐涌路,该道路堵塞日益严重,交通事故时常发生,周边群众意见大。有市民告诉记者,虽然大涌与城区不远,但从市**坐公共汽车到大涌**,竟需一个半小时。

不过,上述提到的交通阻塞将会在两三年内得到破解。南都记者从大涌镇获悉,目前大涌镇将新增两道路———大南路和凤凰路。

大南路目前已经动工建设,预计在2015年底或者2016年初完成桥梁建设和大涌镇通往南区的这一段道路。此外,大涌、沙溪两镇已经签订有关合作协议,共同投资建设凤凰路,预计年底可以动工,目前正由沙溪镇开展设计工作。如果顺利的话,预计凤凰路接通广珠西线这一段路在2015年底到2016年初完成。另外,南外环延长线通车后,在大涌也将有4个接口。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大涌镇对外交通在东南西北方向都有道路:“西有古神公路,东有岐涌路,北有凤凰路,南有大南路。”

[新增道路]

大南路

大南公路线从东向西分别经过南区、大涌镇,是连接南区与大涌镇的一条一级公路。路线全长8.434公里,全线特大桥、大桥1744米/5座,中小桥162米/3座,涵洞1道,互通式立交5座,全线为软土路基。建设标准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采用整体式断面,除特大、大桥路段不设辅道,主线路基宽度为32米外,其余路段均考虑设置辅道,路基宽度为60米,全线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凤凰路

作为南外环的延伸线,凤凰路将成为连接大涌与沙溪的镇级道路,起点位于大涌镇兴涌东路,终点位于沙溪镇工业大道,全长约1.8公里,其中大涌段是0.6公里,沙溪段是1.2公里,按50米宽设计建设,预计2016年5月份建成通车。凤凰路的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大涌镇对外交通出口缺少的状态,有效地成为进入广珠西线和南外环延长线的*便捷的通道。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