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紧急部署防控登革热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刘学“今年以来,江门地区登革热病例为18例,发病数是去年同期的2倍。其中台山1例,风险等级被评估为中。”9月5日上午,台山召开登革热疫情防控会议,副市长陈翠芹要求全市迅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控制疫情,**疫情**扩散蔓延。按全市统一行动方案,9月4日至9日开展统一灭蚊行动,10日之后每周灭蚊一次,直到10月底。

台山疫情风险等级为“中”

据台山市卫计局副局长伍红灯通报,9月3日省**组织登革热疫情严重的广州、佛山、中山、江门四市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副省长林少春要求各地、各单位采取强有力措施,有效控制疫情,**疫情**扩散蔓延。9月4日江门市**紧急召开全市登革热防控工作会议,部署江门市防控工作。

据统计,2013年江门暴发登革热疫情,共报告239例,疫情集中在江海、蓬江,集中在外海街道(72例)、礼乐街道(48例)和北街街道(36例)。2014年截至9月3日,江门今年报告病例18例,发病数是去年同期(9例)的2倍。

9月2日上午,省疾控中心主要**和相关**到江门检查指导,认为除江海区礼乐街道发生疫情之外,很大可能在其他区域发生,必须大范围开展防控。经**评估江门市区的登革热疫情风险评估为高风险,开平、鹤山、台山、恩平风险等级为“中”。

全市将持续大范围开展灭蚊

针对登革热疫情,近日市卫计局已做出部署,9月4日至9日为全市开展以灭蚊为**的爱国卫生行动周。根据省疾控中心**意见,要*大限度有效杀灭带毒蚊幼虫和成蚊,工作中做到室内与室外相结合、地面与天台相结合、灭蚊幼虫与灭成蚊相结合和专业队伍与群众运动相结合。

特别是要**整*建筑工地、花卉苗圃、废品收购站、废弃旧厂房等**隐患场所,做到区不漏街、街不漏社区(村)、社区(村)不漏户,不留死角。已发生疫情的地方,对疫点每3天进行一次喷杀成蚊,每次至少喷杀3遍,10日后每周一次;警戒区每周进行一次喷杀成蚊;每日对**场所进行喷杀成蚊,直至该疫情终止。

没有能力和技术的村(居)和单位,也要以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除四害消专业队开展灭蚊行动。

行动工作慢 追究分管**责任

台山副市长陈翠芹讲话时指出,各单位要建立登革热防控工作责任制,对**不重视、行动工作慢、工作效果差的单位,要追究主要**和分管**的责任;问题严重的,市****将对责任单位**进行督导谈话,限期整改,**防控收到好的效果。

各医疗卫生单位在防控中,如不及时发现病人、不及时报告疫情、不认真收*病人、不做好隔离*疗,单位主要**要做出检讨,要扣除分管**和有关责任人的奖金。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