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区开展多样石化科普知识宣传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石化科普知识展览。

大亚湾石化区*炬为何会冒白烟,是不是有污染?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加了解大亚湾石化区,大亚湾区**开展了石化区科普知识宣传问答,让市民更加直观通俗地理解石化知识。

为什么*炬不时会出现大*燃烧?为什么一些烟囱常年冒白烟,而大多数烟囱常年不冒烟……对此,9月5日上午,由大亚湾区群团工作部牵头开展的石化科普知识讲堂来到西区樟浦村。课堂中,区安全生产*席顾问蒋兴镛同志分别从石油化工与我们衣食住行的联系、大亚湾石化区的基本情况以及老百姓普遍关心的石化区常见现象等方面对樟浦村30多名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悉,为积极普及广大群众石化科普知识,让公众客观、全面地认识石化产品、石化产业以及大亚湾石化区,积极倡导健康、安全、环保的石化发展理念,大亚湾区群团工作近两三个月,每周都会定期开展一次石化科普知识讲堂进村(社区)活动,截至目前,今年已分别到桥东、桥西、飞帆、坜下、上杨、新寮等村(社区)开展了8场,发放《石化科普知识读本》及《科普知识宣传册》1000多份,受众人数达500多人。

同时,在今年的石化科普知识讲堂活动中,为让广大群众更容易接受及学习石化科普知识,大亚湾区采取了三项措施来改进活动开展效果:一是对石化科普知识讲堂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的修改,使内容让广大群众更加学得容易,学得轻松;二是在课堂中增设了有奖*答提问环节,积极提高了课堂的生动性、互动性和趣味性;三是积极发挥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的带头作用,让他们在课堂学到的知识讲解给身边的家人、邻居和朋友,积极扩大活动的覆盖面。

另外,为方便群众更容易学习石化科普知识,今年大亚湾区群团工作部联合大亚湾自然保护区组织开展了石化科普暨海洋环保知识展览活动。活动于7月份开始启动,截至目前,已分别到区检察院、住建局、财政局、惠州边检站等区内具有*立办公楼的机关单位,澳头体育公园、渔人码头、滨海公园、蓝湾半岛广场等区内广场、公园及中海壳牌、广东永昶集团、光弘科技电子有限公司、惠州比亚迪等共巡展了25次,展览内容分别从石油化工知识、石化区常见现象解释、石化区基本概况和海洋环保知识等4大方面,以丰富的图片、生动的文字和翔实的数据,形象地展示给公众。活动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的反响。

接下来展览活动将继续到区内广场、公园、学校、企业进行巡展,活动计划总计开展50场次,从而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石化科普和海洋环保知识,努力为该区进一步发展壮大石化产业营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文/图:陈海燕邱秋菊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