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富力万丽酒店食不厌精,妙在家常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芙蓉桂鱼。均安煎鱼饼。顺德煎焗鱼头。顺德酿豆角。万丽轩的中餐行政主厨梁瑞升。

惠州富力万丽酒店万丽轩中餐厅将于近期隆重推出精选“万丽美食”之顺德篇。都说“食在广东,厨出凤城”,**的菜品定能在食客们的美食记忆添上浓厚的一笔。

[**体验] 让人“口舌生花”的美食盛宴

简约、高雅的主题风格,静谧的环境,落座在位于28楼高的万丽轩就能充分感受到处于闹市却心静心安的恬静。与别的餐馆不同的是,万丽轩还有**的观景位置,透过餐厅落地窗可徜徉东江美景,尽情远眺西湖风光。遇到天晴时,天上的云彩瞬间万变,傍晚夕阳染红整一片天,华美而壮观,耀眼而灿烂。享受着如此这般的风情美景,想来食欲也要翻一番。餐厅还拥有7间大小不一、各具特色的包厢,无论是商务宴请还是家庭餐聚,都能够享有宽敞私密的**空间。

万丽轩在本市云云众餐厅中可谓别树一帜,这里提供的佳肴承传了粤菜的传统精粹,同时又糅合了现代厨艺,令菜品在地道风味的基础中锦上添花。其中以罕见海鲜时尚食法、名贵海味**制作尤为有特色。有如万豪集团的**招牌菜系列,这些菜品是在中华传统美食的基础上,经过大胆探索和锐意创新后不断发展而出的,款款*一无二的创意美食,定能让美食饕餮们拥有不平凡的美食经历。

除却**招牌系列以外,传统东江客家风味在万丽轩也十分盛行,东江盐焗鸡、客家葱油捞猪肚、客家梅菜扣肉、正宗仍图酿猪皮等惠州传统口味菜品也都****。值得一提的是水晶驴肉冻、酸甜樱桃萝卜等凉菜,让舌头在主菜上桌前便已经大感满足。更别提精煮的河海鲜、营养滋补的汤羹、烹煮*到的家禽、红肉以及各类养生素食、鲜蔬。

[近期热荐] 跟随“粤菜根基”寻找顺德饮**髓

都说“食在广东,厨出凤城”。顺德菜是粤菜的根基,与潮州菜、东江菜比较,它*具自己鲜明的风味特色,就连香港美食家蔡澜也恭维顺德“人人都是美食家”。近期万丽轩特推出**顺德菜,让惠州的食客们也能跟随着这味“粤菜根基”追求真味,享受顺德饮**髓。

顺德拆鱼羹:顺德水网纵横,鱼塘处处,向来就是盛产塘鱼河鲜的地方,而顺德人吃鱼的花样更是出神入化、款式多多。拆鱼羹是当地历史悠久的传统家常汤品,万丽轩的这道顺德拆鱼羹更是出神入化之作。鱼羹*先要选用鲩鱼鱼心一块,用盐、酒腌过后香煎,再放入姜片溅酒加适量开水将鱼块烹煮。后将鱼块晾凉后将鱼骨剔出,鱼肉拆成小块,鱼骨则继续香煎后熬制汤汁。最后再将陈皮丝、雪耳、紫菜、木耳、拆好的鱼块等十余种食材加入熬制。最后加上用马蹄粉调好的芡汁勾好芡拌制完成。当然,每个厨师都有自己对菜品*到的烹调方法,万丽轩的梁瑞升中餐行政总厨就喜欢用紫菜代替韭黄加入这道羹食中,他介绍这般而来更能够带出汤羹中的鲜味,也不会被韭黄抢味。

如此一道羹汤入口时口感十分淳厚浓稠,汤底口感浓厚得让人把握不住是否是用粥底熬制。十多种日常所见的食材,碰撞出不一样的味蕾享受,鱼的鲜味在各种食材的调配下更显香嫩,羹汤更是鲜滑又醇香。可以说这道羹汤是充分展示了顺德水乡家常菜“粗料精制”和“物尽其用”的两个亮点。

芙蓉桂鱼:“食鱼者*重在鲜”,用来形容顺德菜,再贴切不过。因为食材本身的鲜美,烹饪中也就极少用浓烈刺激的咸酸辛辣味,火候也掌握得恰到好处,既不能生,也不能过熟,如此才能保证菜品的鲜嫩纯正。万丽轩的另一道顺德**菜品芙蓉桂鱼便是清淡且鲜甜。鱼肉切片去骨,下有嫩嫩的炖蛋铺底,吃起来爽口鲜滑,也不必担心鱼骨刺喉的问题,最是适合老人小孩。这道菜看似简单,其实最考验师傅的火候掌控,垫底的芙蓉(蛋清)和鱼片都是易熟的食材,稍微过一点火候就会变老和流失鲜味,所以能保持如此鲜嫩实是难得。

顺德煎酿豆角:顺德菜之妙,妙在家常,简单如豆角这种寻常食材,顺德人也能凭灵巧手艺,物尽其用重新包装。传统顺德家常菜中,有一道名为“酿豆角”的风味菜,就是将寻常的豆角,弄成饼状,然后在面层涂上鲮鱼肉,令爽口的豆角添上鲮鱼肉弹牙的河鲜滋味。透过繁复工序将最简单不过的材料,组合起来得出双重口感。坊间笑传“煎酿豆角”乃昔日顺德主妇都懂得弄的家馔,听起来似是简单,然而由于豆角不易黏合,稍一不慎便会在煎时散开,煎十件,往往只有六件“能见人”,加上每煎一件动辄七八分钟,就算当地食肆亦不愿随意冒险加入餐牌。

均安煎鱼饼:顺德乃著名塘鱼产区,用塘鱼制作各种风味食品已有数百年历史,均安鱼饼可算是该类食品之代表作。均安鱼饼还被中国烹饪协会认定为“中华名小吃”。这道菜品的做法也十分讲究:将鲮鱼青压成薄饼形,用慢火煎至金黄。鱼饼出锅时,色泽金黄,具有香、滑、爽、嫩、鲜的特色,由于香气扑鼻,爽滑甘美,是下酒下饭之佳肴。梁师傅介绍,他在酿制时加了细碎的花生米,咬入口中时更添香脆。

顺德煎焗鱼头:鱼身吃过,顺德人烹煮鱼头也有别致花样。例如顺德煎焗鱼头,这道菜肴的亮点在于外酥内滑,内里汁水却不流失。鱼头的胶质和腥味都很重,如果单一蒸的话,味道没有那么美味。但是经过上粉,加上胡椒粉去腥味,然后微炸一下,再用姜葱、红辣椒翻炒一下,就成为香脆美味的煎焗鱼头。“煎焗”做出来的大鱼头鲜香嫩滑,色泽金黄而口味浓郁,口味丰富。

顺德煎酿辣椒:顺德煎酿辣椒和一般酿制菜肴最为不同的是酿的肉馅不同,万丽轩这道顺德煎酿辣椒是用鲮鱼肉剁碎打至起胶,加入猪肉、腊味(腊肠)等,再把两面以慢火煎至金黄,出锅时菜品食材熟透而不焦,爽口的辣椒添上弹牙鲮鱼肉的河鲜滋味,口味十分多元。

这些美食都采用最家常的食材,但是顺德菜的特点就是制法精巧,手法多变,口感自然别致。菜品入腹也都充满家庭的亲切味道,并且价廉物美,十分亲民。

[厨师档案]

万丽轩的中餐行政主厨梁瑞升师傅,祖籍顺德,有超过30年的厨师从业经历,对中西各类菜系皆有研究,其中最为擅长烹煮粤菜。丰富的经验让梁师傅对粤菜有着*到见解,经他手艺出品的菜肴就如他的性格一般,十分“温和”。梁师傅热爱烹饪,平日里最大的兴趣爱好便是研究新菜色。在就职惠州富力万丽酒店之前,梁师傅曾在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就职。30多年的厨师从业经历成就了他享誉盛名的精湛厨艺,也让他在烹饪行业里屡获殊荣。

荣获“全国50佳餐厅”称号。

荣获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主导的第一届泛珠三角旅游节“广东省十大名厨”称号。

荣获年度中国饭店协会“中国烹饪大师白金奖”。

荣幸地加入集团属下惠州富力万丽酒店餐饮团队,现仼职酒店中餐行政总厨。

美食寻获处:惠州惠城区江北东江二路2号富力中心富力万丽酒店,28楼

采写、摄影:

南都记者伍世然

实习生温洪玉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