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有门 资助有人”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严亮通讯员余映意杨秀慧南都记者近日从开平市义工联获悉,开平市将建立一个“志愿V”平台,开启“供需对接”服务模式,搭建求助家庭和资助者之间桥梁的公共信息平台,**困难群众能“求助有门、资助有人”。据悉,这是开平*次创立网上求助信息平台。

据开平团市委书记、市义工联常务副主席梁文斌透露,“志愿V”平台建设将于今年开始,预计在2015年年底建成。届时将为“三无人员”(无经济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抚养人或抚养人无抚养能力)、低保户、军烈属家庭、困难户、患重大疾病的个人(家庭)提供经济资助、结对帮扶、**帮教、心里辅导、信息传递等方面的资源对接。此平台将解决以往救助信息透明度不高、社会组织和社会成员难获得需救助贫困户的有效需求信息的问题,可有效地对接求助者和资助者

据介绍,“志愿V”平台建设将分六个步骤进行:一是摸底建档:收集开平市15个(镇)街的弱势群体的资料和需求,记录在案并做好分类;二是搭建平台:建立“志愿V平台”官方网站,求助者可通过注册账号发布求助信息,经市义工联核实后发布到平台网站;三是形成项目:以满足实际需求为导向,将各类受助人群细分打包成一个个公益项目;四是整合资源:通过社会宣传**“志愿V平台”,吸引社会各界对公益项目投放资源;五是公益竞投:吸引各种社会组织通过公开竞投方式,承接各类公益项目;六是考核评估:由市义工联制定考核评估标准,对项目的各方面进行监督考核。

梁文斌告诉记者,“志愿V”平台以“项目打包”为运作模式,即社会组织、义工组织、社会企业或个人对同类型或有同样需求的求助者进行资助或提供帮忙,避免资源的重复和浪费。该平台将引入专业力量协助开展,通过详细的资料收集,更好地评估出求助者的迫切需求和真实需求。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