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保老人在长者膳堂就餐免费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申鹏通讯员莫丽婵 位于新会区城东社区的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以及城东、菱东2个社区长者膳堂目前已经正式投入使用,新会区的中心、贤洲社区2个长者膳堂也将在近期投入使用。

南都记者获悉,长者膳堂专为老年人所设,为社区内有需要的老人提供膳食,协助其解决日常就餐困难。其中,本社区户籍60岁以上的低保长者、一二级重残人士、80岁以上无社保退休长者免费就餐;社区长者每餐6元。

长者膳堂是“养老·助残”项目

据了解,新会区城东社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城东、菱东社区长者膳堂均是今年江门市、新会区两级“养老·助残”公益创投**项目。项目采取**搭台建设、爱心企业资助、社区参与、社工机构运营的模式,年内在城区增设2个社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和4个社区长者饭堂。

已投入使用的城东、菱东社区的长者膳堂得到了维达慈善基金会的资助,其中菱东社区获资助21万元,城东社区获资助17.6万元,两个社区长者膳堂命名为“维达老地方”。有了这些资助,社区内符合条件的长者用餐费用减免或部分减免。

当日上午10时30分,南都记者来到新会城区社区家庭综合中心及长者膳堂,看到挂在门口的一周菜单用大字体,三个老人正在门口的服务台前办理饭卡,而在长者膳堂里已坐着10多位老人。

三天就有40多老人办理就餐登记

“这里老人服务需求较大,膳堂运行三天就有40多位老人来办理了就餐登记,本社区户籍60岁以上的低保长者、一二级重残人士、80岁以上无社保退休长者免费就餐。”正忙着为老人办理登记手续社工洁姐说。

今年84岁的林长女婆婆与83岁的林有齐婆婆领过饭菜后,又一起坐回刚才一起聊天的座位上,她们都是*居老人。“因为儿女都各有家庭,自己煮饭已经十多年了。现在有了社区食堂,我还可以免费吃。饭菜都是新鲜的,人也多,很开心。”林长女婆婆开心地说着,由于家在德庆市场附近,到食堂有一段距离,但她表示这样可以锻炼,每天上午10点她就会从家里慢慢散步过来,然后与同伴聊聊天再吃饭。

据社工洁姐介绍,部分年纪较大的老人家由于出行不方便,托人从膳堂里带饭回去,食堂也将会针对部分有需要的长者或残疾人提供送餐服务。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