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广南广”年底通车 广州枢纽铺轨超七成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潘逸滨通讯员邓联旭曾佳贵广南广铁路年底就要开通了,广州枢纽工程还在抓紧铺设铁轨。来自建设方的消息,截至昨日,广州枢纽已铺长轨149.652公里,铺轨任务完成超过7成。目前,2000多名作业人员正奋战在施工前线,力争本月底完成全段铺轨任务。

据了解,贵广、南广两条铁路自肇庆东站相交后,途经佛山市和广州市,经三眼桥后分别引入广州南站和广州站。贵广南广铁路广州枢纽因其位置的特殊性,是全线*晚开工的区段,也是全线*后进入铺轨的区段,铺轨共205公里。

截至目前,向东方向的佛山隧道出口至广州南站铺轨96.152公里长轨已全部完成,向西方向,佛山隧道至三水南已完成53.5公里,精调施工已完成30公里,铺轨施工进入*后阶段。据了解,两条干线的建成,对于打通广东珠三角地区与西南、西北通道具有重要意义,能大大缩短往来的时间和距离,届时,贵阳到广州有望从22小时缩短至4小时,南宁至广州从14小时缩短至3小时。

据了解,佛山西站原设为贵广、南广铁路的经停点,后来定位为广佛都市圈乃至珠三角地区的重要铁路客站之一,建成后将与广州、广州东、广州南和广州北共同形成广州铁路枢纽客运站“四主一辅”的格局,预计于2017年才能建成,届时贵广南广铁路将不停靠佛山西站,而是“飞站”直达广州南站。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