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赴上海招商很是“高大上”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张奇锋 定于11月19日在上海锦江饭店举办的2014广东(江门)投资洽谈会将有不少于60家的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参加;投洽会将设立专场推介会,江门市旅游局及各工业园区将作**推介。昨日,江门市商务局举办了媒体通气会,副局长刘晓蓉介绍了投洽会*新筹备情况。

  至少有60家500强参加

  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中文版)杂志将作为主要合作方,这两家在商界中颇为名望的机构将为江门带来丰富的大企业资源。通气会透露,11月19日在上海举办的投洽会**化程度显著增加,在上述两家机构的邀请下,将有不少于60家世界500强、跨国公司赴会,同时江门市**将联合**举办峰会。

  从峰会拟邀请的嘉宾来看,江门无疑抱有很大的决心办好这次投洽会。南都记者从峰会拟邀请演讲嘉宾备选名单中看到,世行前*席经济学会林毅夫在邀请之列,同时还有英特尔、三星等世界500强中国区高管。不过,刘晓蓉表示,因行程原因林毅夫将不出席此次投洽会,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则有希望出席并作主题演讲。另外,毕马威将配合本次投洽会主题发布“江门市可持续发展报告”。

  将设5个专场推介江门

  为求得招商实效,投洽会当天,除了主会场外,还增设海洋、机械、装备、电声、旅游等5个专场推介会,江门市旅游局以及部分**工业园区当主角,开展招商推介。根据专场洽谈对接安排,市旅游局将专场推介旅游产业,台山将**推介与大广海湾密切相关的海洋经济产业等。

  江门市商务局表示,江门有着区位、土地资源丰富、产业基础扎实等优势,但目前招商引资工作存在城市形象不突出的问题,大型跨国公司因对江门不熟悉,在选址时不会将江门列入候选城市,江门也因此失去了很多发展机会。为此,江门商务局将制作“江门形象宣传片”,通过网络等多种途径宣传**。

  延伸 江门商务局成立

  南都讯 记者张奇锋 机构改革继续推进。南都记者昨日采访获悉,原江门市外经贸局已更名为江门市商务局,并合并江门经信局商贸流通、经济协会、招商引资方面的职能。主要科室调整方面,江门经信局的商贸行业管理科将整体并入新江门商务局,相关工作正在推进,预计近期该科室人员将全部到江门商务局工作。

  此次,江门市商务局设立与省商务厅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向一致。江门市商务局目前已作为新机构运行,纳入了原江门市外经贸局全部职能,并入了江门经信局商贸流通、经济协会、招商引资方面的职能。江门经信局的商贸行业管理科将整体并入到新江门商务局。根据9月11日通过的江门市第十四届人民****常务委员会公告(第21号),原江门市外经贸局局长周文任命为江门市商务局局长。

  根据目前“三定”方案,江门经信局生猪屠宰职能将会划入市农业局,节能的综合规划将纲入发改职能。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