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23小时后救助站寻回 母子又笑又哭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12日,母子在佛山市救助站相见,激动地紧握双手,儿子哭笑不得地笑道:“你怎么跑这里来咯!”南都记者张明术摄

南都讯记者钟会先阿婆迷路被送进了市救助站,情绪激动但又因口音无法清晰表明家属信息,所幸遇到众人热心帮助,辗转找到四川老家信息。23小时后,阿婆儿子闻讯赶到救助站,亲人团聚喜极而泣。

12日,在市救助站里,阿婆坐在房间里焦急地走来走去,工作人员介绍,阿婆是前**由大沥派出所送来的。阿婆当时在大沥园东路流浪,群众**。被送至救助站后,阿婆情绪一直很激动,哭着要回家。从阿婆含糊不清的话语中,救助站初步得知:阿婆名叫林平芳,105岁,有3个儿子,一个在广州上班。根据阿婆提供的一些地名,现场的媒体记者拿起手机为阿婆搜索,初步确定了阿婆家乡地址可能是在四川省德昌县方家乡红庙村。经联系当地派出所、村委会书记以及村长,确定了阿婆确为该村的老人。

一个多小时后,阿婆的大儿子王先生赶到救助站。王先生表示,阿婆名叫凌品芳,今年69岁,“老人家记忆有些混乱了。”王先生说,去年暑假,阿婆被接到佛山,住在南海影视城附近,老人患有健忘症,曾有次差点走失。从11日上午开始,阿婆走出去就没回来,王先生可急坏了,动员所有的亲戚朋友到广州、佛山四处找寻。一见到儿子,蹲在楼梯口的阿婆兴奋地扑上来。“你总算来了,我眼泪都哭干了。”阿婆紧紧地拉着儿子的手,忍不住擦着眼泪。“找到妈妈很开心,非常感谢你们。”王先生说,回去后决定送老人回老家,“毕竟那里是她生活一辈子的地方,住得安心些。”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