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扫次数减少 城中村垃圾围城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漫画 张建辉

地点:莞城区东城西路

今日吐槽:

●出租屋垃圾成堆

●伤残军人买全票

●无灯街巷被吐槽

黄女士:前段时间,因为莞城环卫工大量停工,我们家住的莞城罗一新村也垃圾成堆没人管。后来,**出面协调,环卫工复工了,但每天清扫次数,从原来的三次减到两次,现在小巷里每天垃圾还是非常多。

走访:黄女士居住在莞城区东城西路附近的罗一新村已经超过了五年。据她说,一直以来,负责罗一新村卫生的环卫工每天都是早中晚各来清扫一次地面上的垃圾。“这里是成片的出租房,大多居住的是新莞人”,黄女士说,居住在附近的人几乎都是随处乱丢垃圾,并没有按照指定的地点堆放垃圾。更为离谱的是,不少住在高层出租房的人就干脆站在楼上,直接将垃圾扔下出租房楼下的过道上。

一位同样居住在莞城罗一新村的陈先生对此予以了证实。他说,经常可以看到出租房里的人把垃圾直接从人的头顶上扔下来。“有一次,一大包垃圾直接从楼上摔到我的跟前,险些砸中我的脑袋。”陈先生说,等他抬头去看是哪户人家丢的垃圾时,就发现出租房的窗口太多,他压根找不到是谁扔的。一位本地的房东说,他们每一栋出租房都有指定的堆放垃圾的地方,但租客们很少遵守,都是随意地扔在出租房四周,造成垃圾成堆,遍地垃圾。

前段时间,莞城环卫工出现大停工的现象,导致莞城街道办区域内的路面上垃圾成堆。黄女士说,事后,**部门很快就平息了这件事,环卫工也复工了。但随之而来的是,环卫工相应地减少了清扫次数。“原来是**三次,现在**只清扫两次。”黄女士说,租户们本来就爱随意丢弃垃圾,现在清扫次数减少了,街面上的垃圾无法及时清理走,更是给周边住户带来不少的困扰。

回应:据了解,莞城罗一新村的保洁工作承包给外面的公司来清理,而莞城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负责监督工作。对此,莞城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承包公司当初给出的**是,早上一次大扫,中午一次大扫,其余时间是普扫。“我们会派多点人手上街巡查监督,发现问题后会马上敦促承包公司进行整改。”该工作人员也提到,将会与社区以及小区联合起来,对住户进行宣传教育工作,叫他们将垃圾尽量放在指定的位置。

采写:南都记者 何永华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